研究生培养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研究生动态 > 正文

2016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16-09-02 08:11:05     作者/出处:科研     阅读次数:[]

2016年8月23日,商学院召开了2016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此次教育大会由商学院研究生办公室何友军老师主持,商学院副院长张世伟教授,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立超老师以及商学院研究生办公室何友军老师主讲,与会的还有全体2016级新生。作为新生入学的第一次大型会议,此次教育大会对新生意义非凡,不只加深了新生们对吉林大学以及商学院的了解,更使得研究生们对日后的学术培养以及学风建设有所认知。

首先,商学院副院长张世伟教授就2016级新生的培养方案与计划展开讲解。张院长深入浅出的讲解,幽默生动的实例均营造出了令人轻松愉悦的氛围。而新生们也在这样的氛围中对于自己未来的学习计划有所了解,对于学院的培养安排有所认知。在张院长的讲解后,2016级研究生对于自己的未来学习有了更加恰当的预期与规划。

之后,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立超老师就吉林大学校史、商学院院史、研究生的奖惩制度以及行为规范展开讲解。李老师对我校校史的娓娓道来,让新生对于吉林大学的创建与发展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同时也使得新生对于学校光辉的曾经心生仰望,让2016级研究生们对于吉林大学以及商学院产生强烈的归属感与自豪感。此外,李老师对于研究生行为规范以及奖惩制度的讲解,也使得研究生的内心生成一个行为的标杆,有效的为新生入学后的各种行为敲响警钟。

最后,商学院研究生办公室何友军老师就2016级新生课程设置与选课方式等展开详细的讲述,对于新生入学后面临的各项问题,进行了仔细的回答。何老师细致全面的讲解使得新生在短暂的时间内,对各项课程相关问题有了全面的认识。

伴随着阵阵掌声,2016年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圆满落下帷幕。此次大会的举办,不只规范了新生的行为,对新生入学后的各项问题进行了有效解答,更培养了新生的归属感,让新生为成为吉林大学商学院莘莘学子中的一员感到骄傲与自豪。

 

研究生办公室

撰稿人:李盈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