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研究生动态 > 正文

吉林大学商学院2016级研究生学生会、团委及班级干部换届大会

发布时间:2016-09-06 13:18:25     作者/出处:科研     阅读次数:[]

2016年9月2日上午10:00,商学院在东荣大厦604会议室举行了2016级研究生学生会、团委及班级干部换届大会。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立超老师,研究生办公室何友军老师、付卫艳老师,2015级学生会主席杨庆伟、团委书记王一博及所有2016级研究生学生干部参加了本次大会。本次会议由商学院2016级研究生团委书记牛星童主持。

首先,商学院2015级研究生学生会主席杨庆伟、团委书记王一博表示了对新任学生干部的祝贺,然后分别介绍了过去一年中学生会、团委的学生工作情况,并鼓励大家努力工作,在继承商学院优良传统的基础上创造新的辉煌。

然后,商学院2016级研究生学生会主席王天童代表学生会发言。他首先表明了发言的主题“精诚团结,这里是你们的研会”,提倡大家凝聚力量,共同奋斗,并设立例会制度、活动轮值责任人制度,希望能加强大家之间的联系,力争将传统活动传承好、发展好,将新活动设计好、执行好,在这个凝聚梦想的地方创造一个精彩的未来。

随后,商学院2016级研究生团委书记牛星童代表团委进行发言。她首先表达了对老师的感谢、对学生干部前辈的敬意,表示新一届研究生团委将延续传统,寻求创新。同时对接下来的学生工作提出几点设想:完善制度建设,加强团队建设;践行吉大精神,营造学术氛围;紧跟团中央思想,创新社会实践。希望新一届团委成员踏实工作,热情服务,更好地实现为同学服务的宗旨。

接下来,研究生办公室何友军老师有针对性的对学生工作提出以下几点:学生干部要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纪录活动出席情况;举办活动要向学院打报告,举办活动前要再三斟酌,不要浪费同学们的时间;要以学院事宜为重,不能缺席会议或活动。

最后,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立超老师进行发言。她首先表明了对上一届学生会、团委工作的赞许和对新一届学生干部的期待,随后李书记强调了制度建设的重要性,并表示学生组织已经是目前最精简的,要明确自己的职责,细化分工到每一个人,举办活动不求多,要务实,要知道同学们究竟需要什么样的活动。最后,李书记勉励学生干部在努力工作的同时兼顾学习,共同努力,为商学院研究生学生工作再创辉煌。

商学院2016级研究生学生会、团委及班级干部换届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在老师的勉励和学长的指导下,相信商学院研究生学生干部一定会秉承优良,精诚合作,推动学生工作的蓬勃发展。

 

商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撰稿人:张岩

201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