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研究生动态 > 正文

燃情赛场 青春飞扬——记商学院研究生秋季篮球赛

发布时间:2017-09-25 21:14:55     作者/出处:科研     阅读次数:[]

为丰富商学院研究生业余文化生活,增进研究生各年级交流和男女生之间的友谊,提高研究生身体素质,商学院2017级研究生学生会文体生活部于2017年9月24号下午在行政楼前的篮球场举办了院内篮球友谊赛活动。本次活动参与人员包括硕士生、博士生、MPAcc和MBA学员,其中全日制学术型硕士为A组,博士生、MPAcc、MBA同学为B组。活动形式别开生面的设计成两部分:女生投篮和男生比赛,男女生得分相加较多队为优胜队。

比赛开始,两队势均力敌,进行激烈的角逐。但与其说是比赛,不如说是一场青春的较量、一场友谊的游戏。虽然来自于不同的年级、专业,但球员们互相配合默契,运球、传球、帅气的投篮,每一个动作都彰显着研究生青春的活力。

时间飞逝,上半场结束,比分差距为5分, A组稍稍领先。中场休息时女生投篮为整场比赛增加了极大的趣味性。同时,女生们的投篮技术也让大家为之惊叹,A组女生姚玉梅十投八中,为队伍贡献8分;B组女生戴跃十投七中,为队伍贡献7分。下半场比赛进入了更加白热化的阶段, B组同学逐渐形成默契,比分渐渐缩减到2分,A组球员及时暂停,调整状态和规划新的防守策略,最终A组球员成功抵挡住了B组的猛烈攻势,以55:53的比分优势险胜对手。

最后进入本次活动的颁奖环节,由商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甄宓老师分别给获胜队伍A组球员颁发优胜奖,B组同学颁发优秀奖。A组球员琚涛获得整场MVP。

篮球赛不仅仅是同学之间球技的切磋,更是队友间信任的培养,新老生情感的交流。商学院研究生学子始终秉承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在比赛中体现了我商学院极大的凝聚力。比赛结束后,同学们给予了本次活动很高的肯定,并希望文体生活部以后定期举办类似的活动,在紧张刺激的科研学习之余缓解压力,劳逸结合,为研究生生涯增添新的色彩和活力。

                                    (撰稿:卢家锐 摄影:潘梦梦、田佳卉、胡新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