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研究生动态 > 正文

“超越自己,追求卓越”——记吉林大学商学院2017级MBA、MPAcc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时间:2017-10-23 13:19:15     作者/出处:科研     阅读次数:[]
        2017年10月20日,商学院2017级MBA、MPAcc的全体同学在新立城水库的青清宾馆进行了素质拓展活动,此次活动为2017级全日制专业硕士的第一次集体活动,同学们均对此次活动抱有极大热情。
 
        在开营仪式中,商学院党委书记闫国生老师,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立超老师,商学院副院长刘柏教授,MBA教学办公室主任林晶老师,研究生办公室甄宓老师也来到了现场。党委书记闫国生老师在大会上进行了讲话,闫书记对本次教学实践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十分赞赏这种不同于在教室中学习的体验式活动。闫书记对在场的所有同学给予鼓励并叮嘱大家在各项活动中注意安全,同学们对闫书记的讲话报以热烈掌声。
 
 
        正式的素质拓展活动分为四个部分,分别为呼吸的力量、孤岛求生、150挑战以及拼图挑战。这四部分活动均需要同学们积极配合,合理分工,要求同学们在短时间内发挥自己的优点和聪明才智,才能完美的完成任务。如呼吸的力量这一项目要求每一小组分为三组,通过观察图纸、描述构造、实际拼接等环节完成呼吸机的制作并实际试验用呼吸机集体吹爆气球。
 
        在最后的大型项目中,全体同学紧密的围成圆圈,随着教官一声令下,每个人都坐在后一位同学的腿上并支撑着前方同学,最终完成了集体的行走移动。在这一项大型的活动中,每个人都做到了充分信任伙伴,齐心协力,也正是大家的集体信念凝聚起来才完成了这样一项困难却富有挑战性的任务。
 
        素质拓展活动考验着同学们的表达、理解以及执行能力,这些都是在实际管理活动中的重要环节。同学们在活动中感受到了沟通能力、沟通技巧和齐心协力的强大力量;体会到了对团队成员信任的重要性,目标的达成需要有效的时间管理和人员分工,各司其职,各尽其能,要有组织协调能力,能够为了达成全局目标而形成合作模式;意识到了要认清事项的轻重缓急,时刻牢记所要完成的终极目标,不被其他因素所干扰。
 
        简单的游戏折射出在实际管理生活中的深刻道理。素质拓展活动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了,这并不只是一天的游戏,更是在实践中对管理活动的体验式学习,每个人都对学习或工作生活感触颇多。而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更明晰了个人与集体之间密不可分的联系,使同学们更加了解彼此,也促进大家融合成为更加积极向上,不断超越的优秀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