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研究生动态 > 正文

商学院成功举办求职沟通讲座

发布时间:2011-12-06 08:16:15     作者/出处:科研     阅读次数:[]

为了提高商学院研究生的综合能力,增强商学院研究生的求职竞争力,使同学们举止更加得体、言谈更加优雅、礼仪更加得当,2011年12月5日17:30,商学院研究生团委、学生会邀请商学院人力资源系张秋惠教授为大家讲解关于求职沟通的专题讲座。

张秋惠教授的讲座分为三个部分:自我认知、求职简历书写、面试沟通礼仪。

自我认知是求职前的重要环节,只有充分了解自己才能准确的定位自己的求职方向,做到有的放矢。张教授提出求职者要充分了解自己的性格、气质类型、能力和兴趣爱好。不同性格和气质类型决定求职者进入的职场的差异,求职者在求职前要充分了解自己的性格和气质类型。张教授说,兴趣与工作结合才叫做生活,可见兴趣对于求职者来说是至关重要的。

求职者在求职过程中失败的重要原因是没有一份令人信服的简历。简历是获得面试机会的先决条件。企业往往是最先通过简历认识求职者的。因此,没有一份能够抓住HR眼球的简历,就会丧失一次重要的求职机会。张教授在讲座中详细的介绍了时间型、功能型、综合型三种简历的书写规范,使得商学院研究生受益匪浅。

求职过程中15%的成功在于技能,85%的成功在于沟通。面试沟通对于求职者来说不可谓不重要。张教授在面试仪容的塑造、握手礼仪、坐姿礼仪、站姿礼仪、行姿礼仪、蹲姿礼仪、着装礼仪等方面。细致入微的讲解了面试沟通的技巧。

此次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张教授细致入微、形象生动的讲解让学到了很多终身受益的知识。相信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在明 年的求职竞争中一定会如虎添翼,事半功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