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研究生动态 > 正文

商学院成功举办201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12-08-28 14:16:15     作者/出处:科研     阅读次数:[]

8月27日上午8:30,在逸夫教学楼六阶,商学院召开了2012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商学院副院长张世伟教授、党委副书记李立超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办公室主任何友军老师主持。

首先,张世伟副院长进行了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他强调了加强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重大意义,提出了加强学术道德建设若干意见,传达了高等学校学术不端行为的严肃处理。会上,张副院长为新同学列举学术不端行为的实际案例,警醒广大新生,也列举了优秀研究生学术案例,树立了学风典范,引导广大新生向其学习。之后,张院长也对新同学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作为一名研究生,主要任务就是在校认真学习,首先落实理论基础,然后进行学术探索,希望同学们不断的学习,在各自的研究领域有所成就。

随后,院党委副书记李立超老师介绍了学校、学院相关管理规定和制度,并就研究生党建工作、日常事务工作、各项奖学金的评定工作等方面做了细致的讲解和说明,使新同学对我校研究生的管理模式、研究生教育和培养的政策法规等方面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李立超副书记还希望同学们能尽快适应新的环境,快速转变角色,不但要会学习,懂科研,更要学会做人,生活中要悦纳自己、悦纳他人,并尽快做好自身职业生涯规划,提升个人素质,为将来就业提前做好准备。

最后,何友军老师就近段时间的工作安排进行了说明,并就大家比较关心的选课、选导师、医疗保险等问题,做出了详细的解答。

本次大会不仅促进了师生间的感情交流,还在帮助研究生新生正确定位,调整角色,把好方向,促进科研学习,做好职业规划,提高研究生的培养质量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相信在学院无微不至的关怀下,2012级研究生必将会为商学院创造新的荣耀与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