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研究生动态 > 正文

“党旗飘扬我心中•青春激昂向前行”--商学院研究生党史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2-11-21 08:47:35     作者/出处:科研     阅读次数:[]

 

        在我党成立91年之际,喜迎中共十八大,紧密围绕2012年学校中心工作和“十二五”发展规划,第十九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我院研究生党支部于2012年11月19日上午9:00如期举行了《党旗飘扬我心中•青春激昂向前行》党史知识竞赛。2012级全体研究生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及积极分子均积极参与。研究生办公室主任何友军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会议由我院研究生团委书记潘楚林主持。

        党史知识竞赛在热烈而和谐的氛围中拉开了序幕。首先,主持人介绍了此次知识竞赛的目的,流程及重大意义。认真学习我党历史对于当代青年的成长有着深远的意义。我们要提高思想觉悟,深刻认识到革命先烈的伟大功绩,为自己以后的工作生活道路指明方向。

 

        而后,我院各班级各派出一位代表分别就经济发展、社会建设、生态文明、文化建设以及政治建设这几个方面全面而具体地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发展历程。本次知识竞赛设立了必答题和抢答题两个环节,同学们在生动有趣的气氛下更加良好地了解了我党的历史。竞赛采取积分制来鼓励各班级踊跃答题,最后,金融班、企业管理班、数经班分别获得本次竞赛一、二、三等奖;管科会计班获得优秀集体奖。何友军老师为获奖班级颁发了证书并合影留念。 

        最后,何友军老师对广大党员、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同学提出了几点希望。他希望大家可以认真学习十八大精神,了解十八大的核心思想。举什么旗、走什么路,关乎党的命运,关乎国家前途,关乎人民幸福。在我们党的旗帜上郑重地写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八个金光灿灿的大字,昭示着我们党今天团结带领人民前进的方向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和拓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和丰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此次党史知识竞赛对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党起到了很重要的帮助作用,是大家再思考、再学习与再提升的过程,会议在和谐、愉快而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商学院研究生团委

2012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