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研究生动态 > 正文

商学院召开研究生寒假期间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13-01-08 08:03:15     作者/出处:科研     阅读次数:[]
    为了贯彻落实学校研究生管理处关于做好2013年寒假期间研究生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强假期学生安全管理,提升学生安全防火意识,2013年1月7日上午9时,在东荣大厦B区商学院会议室召开研究生寒假期间安全教育大会。商学院副院长张世伟老师、党委副书记李立超老师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办公室主任何友军老师主持。
    张院长首先明确了学院的培养目标,我们在两年的学术研究过程中,要培养出具有创新精神的经济学家和管理学家。他主张同学们深刻思索,自主学习,加大文献的阅读量,为我们将来论文的写作打好基础。然后,张院长讲解了两学期学习的主要侧重点。第一学期,主要以学习基础课程、夯实理论基础和方法基础为重点;第二学期,主要进行专业课方面的学习,接触领域前沿动态讯息,夯实个人领域的理论知识以及方法论。为论文的选题,开题报告做好准备。
    接下来由李书记讲话。李书记首先回顾了本学期研究生工作取得的成就,然后提出了工作过程中发现的不足,虽然一些方面是很多学校都共同存在的问题,但是我们要从本身的工作方法、途径上进行完善,从而改善现有的状况。同时,李书记还对接下来的工作做出了要求。她指出,在校硕博研究生不但要遵守校规校纪,有高度的组织纪律性观念,尊敬师长,还要及时与导师与同学交流、沟通。李书记讲话的最后,强调了寒假期间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并要求广大学生认清自身责任,把工作做到细微之处,做到信息渠道畅通,信息反馈及时,同时希望各位研究生同学合理利用假期,度过一个充实而又愉快的寒假。
    会议最后何老师向广大研究生学生传达了学校通知的精神,告诫大家要注意假期生活安排,提高自身安全意识、消除安全隐患。之后,何老师还针对学生寝室安全防火、违章电器检查、学生离校返校时间统计等具体工作进行了具体的部署和安排。
    本次会议圆满结束后,相信同学们不但会度过一个充实愉快的假期,还会对自己的假期以及今后的学习工作做出合理的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