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研究生动态 > 正文

颂商院之华诞,铸职场之精英——职场礼仪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13-05-17 08:12:35     作者/出处:科研     阅读次数:[]

在迎接商学院建院20周年及2012届研究生即将踏上求职之路,为了加强我院2012届研究生求职礼仪素养,求职中更好的展现新一代研究生的风采,商学院研究生会举办了“颂商院之华诞,铸职场之精英”系列活动第二场——职场礼仪培训。活动已于5月15日18:00在东荣大厦604成功举办,现场气氛良好,师生互动热情高涨。此次讲座邀请了人力资源管理系主任苗宏慧老师与大家分享了关于面试礼仪,穿着,面试技巧等方面的经验。

讲座在热烈而和谐的气氛中拉开帷幕。首先,苗老师给大家详细介绍了求职中第一印象的重要性。第一印象往往决定了求职的成功与否,所以在面试伊始就要给面试官展现一个最佳状态的自己,细节决定成败,避免一些小动作,表现谨小慎微。

     

后,苗老师给大家详尽的介绍了面试时男、女着装的颜色搭配。着装一定要注意色彩的搭配,要与时令相配,时装的标签不要外漏等细节问题。并给大家讲述了面试时的语言艺术,礼仪常识等,同学们受益匪浅。

 

 

  最后何老师做了总结发言,期间引用了习主席在天津走访时说到的一个观点:“情商比智商更重要”,因此,我们要注重全方位的能力的培养。并提醒我们,当前的就业形势比较严峻,即应届毕业生人数多,就业压力大,所以我们更要我们加强自身修养,强化自身素质,提高就业能力,有助于我们在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

 研究生办公室

2013年5月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