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研究生动态 > 正文

商学院隆重举行2013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2013-05-24 15:05:35     作者/出处:科研     阅读次数:[]

五月,一个充满激情的季节,一个收获喜悦的季节。转眼间,两年的研究生生活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毕业生们即将开始一段崭新的人生旅程。

5月23日,吉林大学商学院2013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东荣大厦B310隆重举行。出席典礼的有商学院院长刘金全教授,院党委书记蔡志刚老师,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范庆文老师,副院长邹国庆教授,副院长张世伟教授,副院长刘柏副教授,副院长梁志平老师,院教学委员会主任庞晓波教授。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李立超老师主持。

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副院长张世伟教授宣读了学位拟授予决定及毕业生名单。

随后由院长刘金全教授和副院长张世伟教授为毕业生授予学位、颁发证书,并进行拨穗正冠仪式。全体毕业生着装整齐,井然有序地一一走到台前,两位教授为每个学子拨正流苏、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接过自己的证书就仿佛是接过奋进的接力棒,广大毕业生们将在新的天地里追求更高更远的目标,到更广阔的天地翱翔。多年的付出,在这一刻得到回报,学子们人生最重要的一刻被镜头中定格为永恒。

金融硕士孟含琪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她回忆了美好而难忘的校园生活,表达了对老师的感谢,对学院的热爱与不舍,并表达了全体学子将弘扬商学院的传统,走向社会后会以实际行动继续拼搏进取,努力奋斗,为商学院的辉煌添彩,为祖国的建设出力的决心。她表示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商学院的学子会勇敢地、尽责地、坚定地、真诚地践行人生,继续踏出谱写人生的脚步,带着来自商学院的骄傲,勇往直前,一路向前。

教师代表庞晓波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向圆满完成学业的同学们表示衷心祝贺,并对毕业生们提出了希望:希望同学们坚持远大的理想,把个人理想与国家需要、社会需要结合起来;希望同学们坚持终身学习,增强创新意识,培养与时俱进的品质;希望同学们坚持脚踏实地,以艰苦奋斗的精神开创美好未来。随后庞教授引用习近平主席的“中国梦”寄语全体毕业生,希望同学们能够怀揣梦想,坚定信念,在千磨万击中历练人生、收获成功。最后他衷心祝愿2013届全体毕业生生活幸福、工作顺利、大展宏图、鹏程万里。

院党委书记蔡志刚老师代表学院做了重要讲话。他送给每一位即将离开学校的学子三句话作为离别赠言,即“端正为人。坚持不懈。以天下为己任”他寄语毕业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希望商学院的每位学子都能自信地走出校园,勇敢地接受挑战,用聪明和才智贡献社会,用人格与精神影响他人,努力成为民族的中坚,吉大的骄傲,让吉林大学这个名字更具光彩和魅力!蔡书记的讲话亲切又温馨,深深温暖了每个毕业生的心。

最后李立超老师宣布商学院2013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圆满结束,并祝福全体毕业生前程似锦。明天同学们即将开始崭新的人生,商学院将永远是所有同学们的精神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