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研究生动态 > 正文

商学院成功举办2014级研究生入学道德及学风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15-03-19 15:09:55     作者/出处:科研     阅读次数:[]
91日上午830分,吉林大学商学院在东荣大厦B区三楼会议室举行了2014级研究生入学道德及学风教育大会。出席此次大会的有商学院副院长张世伟教授,党委副书记李立超老师,本次大会由研究生办公室主任何友军老师主持。

首先,张世伟副院长代表商学院对2014级研究生表示祝贺及热烈的欢迎。张副院长对商学院研究生教育的培养目标和方案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商学院旨在培养具有创新精神的经济学家和管理学家,使学生具有解决经济学和管理领域复杂的理论和实际问题的能力,并且能够有所创新。张副院长随后向同学们介绍了商学院的课程学习内容和科学研究方法。让同学们了解了怎样进行文献阅读、文献分析、科学的研究等。他强调,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科学研究能力在研究中是非常重要的,研究就是要有增量,要在前人的研究基础上往前走。最后,他希望同学们在研究生学习阶段努力做好研究,夯实基础,提升研究能力,发表高质量的学术论文。

随后,院党委副书记李立超老师对学校、学院的研究生管理规定作了详细解读。李老师从四个方面告诉同学们怎样赢在研究生阶段。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研究生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强调做事要先学做人,注意提升自己的情商,怀有一颗感恩的心,诚信做人。在学习的过程中要注意自身的职业生涯规划。能够注重心理和身体健康。李立超副书记对同学们的个人成长寄予了深切的厚望,同时也提出了一些要求,如加强自我行为规范、提供自我保护意识、合理利用网络资源等。最后李老师进行了新学期的工作安排,特别强调了请假制度、评奖评优、党建等工作。

    最后,何友军老师对开学之初的工作安排进行了详细说明,对选选课、导师、课程考核、医保等问题逐一做了详细的解答。

本次大会,让同学对商学院的研究生教育有了进一步了解,也对研究生的学习生活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相信2014级研究生在院领导无微不至的关怀下,会迅速进入学习状态,为提升商学院学术研究水平做出贡献,努力成为商学院未来的精英,为商学院再铸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