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办通知 > 正文

吉林大学商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17 08:22:17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20201113日上午,商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东荣大厦306会议室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主题学习活动,商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参加学习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陈卓老师主持。

本次主题学习活动,陈卓老师与学生党员们一同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核心内容及会议精神精神,认真研读全会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

    

     主题学习活动上,陈卓老师简要介绍了会议召开的时代背景,详细阐述了会议概况及会议召开的重大意义,介绍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取得的10方面决定性成就、到2035年要实现的9方面远景目标以及“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6方面主要目标。学生党员们都深刻地认识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关键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时代性的重要会议。作为党员,必须深入了解“十三五”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我国发展面临的形势,新发展阶段和新发展格局的深刻内涵,“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指导方针、重大原则和2035年远景目标。时刻意识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明确要求,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主题学习活动最后,陈卓老师与大家交流了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同时对学生党员提出了期望与要求,希望每位学生党员都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加强理论知识学习,提高综合素质,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中都能以身作则,在同学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我们作为时代的见证者,倍感骄傲的同时还肩负着更为艰巨的时代使命。商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将会继续组织系列活动深入学习,继续加深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理解,从而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