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办通知 > 正文

致商学院2009级本科新生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09-08-23 10:16:25     作者/出处:科研     阅读次数:[]

 

亲爱的新同学:

      你们好!

      欢迎你们成为吉林大学商学院的一员!这里将是你们放飞希望和梦想的地方!

      今年,甲型H1N1流感疫情在全球范围内爆发。7月6日,卫生部、教育部和国家质检总局联合召开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明确指出,近期中国新增病例中,本地感染病例数将超过输入性病例数,社区集中传播随时可能发生,也可能会出现重症或死亡病例。

      为做好甲型H1N1流感预防与控制工作,提高防治水平和应对能力,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学校的稳定,我校在属地政府统一领导下,成立了吉林大学甲型H1N1流感预防与控制工作领导小组,统一指挥、协调校内的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并组织制定了《吉林大学甲型H1N1流感预防与控制工作预案》和《吉林大学学生返校、新生入学期间甲型H1N1流感预防与控制工作预案》。

      为了使各位同学能够顺利的办理入学相关手续,我们提出以下几项报到要求:

 

      1、入学前一周,报告预计到校时间及车次,网上下载《新生入学健康登记表》(下载网址为http://ywc.jlu.edu.cn/modue/contentTemplate. php?id=487),并认真填写。期间尽量减少外出活动,每日自我监测体温和感冒样症状,并在登记表上记录体温(如不能下载表格,请自行记录8月23日—29日体温,报到时上交并补填表格)。

      2、如有发热或流感样症状,立即在当地指定的发热门诊就诊,同时向我院报告(电话:0431—85166130),申请延期报到。当身体恢复正常,持当地医院诊断书或疾控中心的排除证明,申请报到。

      3、原则上不提倡家属陪同报到,特殊情况确需家属陪同的,需要向学院提交申请。学院向学校防控甲型H1N1流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领导小组办公室视当时的疫情状况,经批准后,学生家属方可进入校园,但严禁进入学生寝室、教室、图书馆、实验室等室内场所。

      4、报到途中要注意休息,车、船应尽量开窗通风。要保留途中所乘车、船、飞机票7天,积极配合学校及卫生部门的流行病学调查及处置。

      5、抵达学校后,请严格按照吉林大学新生入学疫情排查流程图(详见附件)的要求办理报到手续。

      同学们,甲型H1N1流感的传播能力比较强,但是治愈率比较高,我们希望大家能够认真学习预防和治疗甲型H1N1流感的相关知识,本着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的态度,积极配合学校开展甲型H1N1流感预防与控制工作。

      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构筑校园防控甲型H1N1流感“安全网”。

      如遇到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电话:0431—85166130

 

                                                           

 

 

                                                                 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09年8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