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生活 > 正文

商学院第三届未来企业家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7-11-29 16:14:26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双创氛围下,商学院积极引导学生创新创业,连续三年举办未来企业家大赛 ,历年都吸引了众多学校和学院的积极参与,反响热烈,第三届比赛更是吸引了来自各校各学院40多只队伍的激烈角逐。11月26日上午10点,由商学院SAP主办的第三届“未来企业家”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暨颁奖仪式在东荣大厦a604隆重举行,大赛圆满落下帷幕。本次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帅老师,商学院陆颖老师、赵岩老师、范晓安老师、徐德财老师以及在自我创业方面拥有丰富经验的王天昊老师、滕飞老师出席此次颁奖仪式。


总决赛开始,首先宣布了晋级名单,晋级各组进入答辩环节,评委的犀利提问,直切要点,但是选手始终沉着冷静,应对自如。各组选手的优秀表现和精彩陈述赢得了评委的啧啧称赞。


答辩结束,作为一名拥有丰富经验的创业者,滕老师给参赛选手们提出了诸多建议,希望同学们找准切入点,以“未来企业家”之思想行动起来,其中蕴含的则是深深的寄望。而在项目的运行营之前,可以从三方面考虑1.老师表示出了科技创新的重要性,也指出了其所需的工业化产品生产对于现代大学生的诸多困难,所以对于困难的解决也更为重要。2.针对当代怀有创新创业梦想的大学生,可以更倾向于业务的创新,回归现实,将一个具体的业务做到极致,即是完美。3.提供第三方服务进行创业,精化创意,将会是极其拥有前景的方向。同时与同学们分享,希望同学们由点到面,拥有梦想也回到实际。从而激发同学们创新创业热情,以成本作为“未来企业家”第一要点,以团队之构建找到核心的合作伙伴!用小目标走出大辉煌,从特定环境走向甚至世界的推广!


最后,经过紧张的计算分数,SAP秘书处宣布了本次大赛的获奖名单:

一等奖: 游友APP 张欣欣 吉林大学 商学院

二等奖: 知行—名校之路 张知正 吉林大学 化学学院

       无耗材损耗激光烧印机 张逸飞 吉林大学 通信工程学院

三等奖:“校园行”校园视频交流APP项目开发设计 李国萍 吉林大学 新闻与传播学院

爱心果园 安祥源 吉林财经大学 经济学院

        零cos网站创业 张威豪 吉林大学 商学院

        领一教育资源整合平台 李慧 吉林大学 数学学院

        3D虚拟场景教具设计平台 李淑红 东北师范大学 传媒科学学院

松果国学APP 安奕璇 吉林大学 商学院

        场约专家 周凯晴 吉林大学 外国语学院

衷心祝贺获奖的各位同学!美好的时光许会过得很快,见证一场大赛的完美结束,收获的却是受用一生的难忘经历!创新创业,且创且行,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大赛中所有老师的期盼中放飞梦想,明商学院之理念,会吉林大学之精神,同时也相信吉林省各高校的通力合作,势必会助力大学生打造一个属于他们的创新创业时代!

(商学院记者站 撰稿:SAP协会秘书处 摄影:石琢玉 编辑:盛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