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生活 > 正文

“环保与创意的碰撞,生态与智慧的交融”——记商学院环保创意大作战决赛暨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2017-12-06 17:04:58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12月5日16时30分,由吉林大学商学院社联工作部主办的环保创意大作战决赛暨颁奖典礼在东荣A604正式开始。本次大赛到场的嘉宾有环保局领导李红顺先生,格林美景幼稚园园长李珺凌女士,商学院15级辅导员金博老师和商学院四大学生组织主席团成

为了本次活动圆满完成,社联工作部的同学做了充足的准备。他们事先与长春市环保局有关人员进行沟通,提供一些比赛物资和环保宣传用品。同时,他们还联系到了格林美景幼稚园的老师,要将参赛的工艺品全部捐给幼稚园的小朋友。这些准备工作保证了本次活动的顺利进行,也赋予了这次大赛特别的意义。

本次大赛分为个人赛与团体赛,能培养参赛选手的个人能力,又能加强他们的团队合作意识。个人赛主要形式是环保海报设计,分为手绘宣传类,艺术海报类,漫画海报类等形式。团体赛是利用废品制作环保手工艺品,分为创意和生活两类主题。

对于这次决赛,同学们都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参赛选手准备充足,演讲精彩,作品精致形式多样评委老师认真负责,按照“环保”、“美观”的标准,评出了优秀作品活动最后,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到场嘉宾作了总结性的致辞对同学们的积极和认真表示肯定,希望大家继续努力,将环保精神发扬下去!

习主席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到,要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时代飞速发展的今天,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更是发展的重中之重。本次环保创意大赛提高了同学们对环保重要性的认识,培养了同学们的创新精神,调动了广大同学保护环境的积极性,并且还提高了孩子们的环保意识,具有十分重的意义。相信此次大赛只是一个开始,我们的环保工作会永远在路上!

商学院记者站 摄影、撰稿:张宇昊 编辑:杨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