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生活 > 正文

辞旧迎新再启程 携手共筑数经梦——记商学院2017级数量经济系茶话会

发布时间:2017-12-29 10:30:40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2017122413:30,数量经济系的老师与同学们欢聚东荣A306,一场别开生面的茶话会拉开序幕。吴桂珍、郭英彤、王金明、方毅、刁莉男、金成晓、金春雨、郭凤鸣、刘汉、刘达禹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考虑到正值圣诞节前夕,班委们协商合作,购置了饮料、零食和平安果和为老师同学们准备的惊喜小礼物,并早早到场进行了精美的装饰。整个会场洋溢着喜庆祥和的气息。在热烈的掌声之中,老师们纷纷到场落座,茶话会正式开始。

系主任吴桂珍老师简单介绍了召开茶话会的初衷。正值年终岁尾,料想同学们也遇到了一些生活学习中的困难。想趁此机会一解同学们的心头之疑,而这也不失为拉近距离沟通感情的好方式。金成晓老师鼓励同学们:“世界是你们的!”他阐述了吉林大学在数量经济系的传统优势和对同学们的殷切期待,告诫大家既要怀揣理想,又要脚踏实地,才能将“摩天大楼”盖得高、盖得稳。金春雨老师首先表达了对下学期教学工作的激动之情,又提醒同学们重视复习、打牢基础;确定明晰的目标,拥有宏大的心态,全面发展。郭英彤老师根据本学期的讲学内容,建议我们多看多背多用,在重复中加深理解。他还指出关注政策走向的必要,同学们纷纷点头,表示赞同与认可。

随后,卸下紧张与拘束的同学们进行了才艺展示。徐赟宇同学演唱的《九张机》带领大家重温了精彩难忘的迎新晚会;佟相达与齐冀同学合唱的《我要你》配合默契,歌声悠扬;谢安卓同学用西班牙语做的自我介绍更是惊艳全场,引起齐声赞叹和由衷掌声。受乐器和场地所限,有些同学的才艺没能够展现出来,但他们敢于展示的精神值得鼓励。

接下来,同学们逐一进行了详细的自我介绍并纷纷分享了自己的报考经历以及与吉大和数经的缘分。同学们幽默的语言和有趣的故事使得教室中充盈着欢声笑语,老师们也听得津津有味,不时也来打趣两句。会场里气氛愈发显得和谐融洽,茶话会达到高潮。

听罢自我介绍,老师们受到大家热情的感染,也分享了自己的感想。郭凤鸣老师讲述了自己耳闻的大学生的不幸遭遇,感叹适应大学生活的重要性。刁莉男老师毫不吝惜赞赏此次茶话会,称感受到了大学生的年轻与朝气。刘达禹老师作为最年轻的老师,被各位老师调侃代沟最小之余,也表达了对我们切莫忘记人文情怀的希冀。

最后一个环节便是重头戏——答疑交谈环节。应同学们提问,金春雨老师就经济学的原理与中级的区别做了说明,并自述平生志向即为人师表,传道授业解惑,这才毅然放弃高薪工作,甘愿两袖清风,一心学术教学。老师动情无私的肺腑之言使得大家油然而生敬佩之意。郭英彤老师也赞同经邦济世,表示十分乐意与同学们沟通交流。而后老师们决定打破传统的问答模式,鼓励同学们自由离座交谈。每位老师都被一群同学们围绕,大家说说笑笑,好不热闹!话题也是五花八门,从学习方法到出国建议不一而足,每个人都收获颇丰。

这场茶话会进一步加深了师生之间的了解和沟通。如果说第一次的见面会只是简单的相互认识,更加严肃拘谨,第二次的茶话会则更像是一个大家庭的团圆年会,大家随心所欲,话的是家常事宜,传的是肺腑真情,体会的是老师们实打实的关心,心贴心的爱护。同时,同学们也越发感到,作为商院如此关注的对象,更要扎实努力,砥砺进取,做未来冉冉升起的新星,给吉大数经增光添彩!

(商学院记者站 摄影、撰稿:陈梦瑶 编辑:苗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