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生活 > 正文

展望新时代,商院学子再出发——商学院寒假社会实践系列报道(十一)返校宣传走进吉化第一高级中学校

发布时间:2018-03-06 18:36:51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2018122日,由吉林大学商学院主办的冬季回校宣讲活动在吉林市吉化第一高级中学校举行。吉化第一高级中学校,是吉林省教委确认为省首批办好的26所重点高中之一。1960年八月,吉林化工学院附属中学成立。1962年,更名吉林化学工业公司职工子弟中学。1964年,易名吉林化学工业公司电石厂中学。19803月,吉化公司第一中学正式成立。1984年,吉化一中成为重点独立高中。作为吉化一中的一名学子,宣讲小组的成员都很渴望能为吉化一中做出一些贡献,为学弟学妹们构架连接现实与梦想的桥梁,让吉林大学和吉化一中有着更为密切的联系,冬季宣讲活动给了小组成员这样一个机会,让他们得以追忆往昔,携手昔日校友,加强校友之间的联系。

本次团队由毕业于吉化一中的五位大一新生组成,并积极与各大高校校友联系,一同回访母校,同时与校方及校学生会积极联系。总体来说,此次回校宣讲的工作进行得比较顺利,吉化一中的15级学生热情地接受了小组的宣讲。

为保证宣传活动顺利进行,组长对组员进行了明确的分工。小组准备了吉林大学的海报以及书签、明信片等纪念礼物。在征求了学校的意见前提下张贴了吉林大学的海报,在校园内给学弟学妹们分发吉林大学的传单以及印有吉林大学校训的书签。

在中午学弟学妹们午休的空闲,组员到各班级进行宣讲,与学弟学妹们亲密互动。宣讲成员详细介绍了吉林大学的历史以及校园风光,并对一些成员们在学校学习生活的感受进行了讲解。宣讲成员同时介绍了吉林大学的生活条件,餐饮条件,并介绍了吉林大学的优势专业以及特色专业,硬件设施以及师资力量。对于吉林大学的招生录取特点以及报考志愿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介绍。组员们还向学弟学妹们传授了自己在高中时学习的经验方法,告诉他们在学习遇到瓶颈时如何对自己的心理进行调节,向同学们传授如何对专业进行选择。最后,小组成员在现场进行问答,回答学弟学妹们的其他问题。

在活动结束后,团队成员对于活动开展前期到结尾的所有文字影像资料进行了收集,全体组员开会对此次活动进行评估,写出总结最后整理成档案。这次冬季回校宣讲活动对小组中的每一个人都是一次历练,这次活动使得他们每一个人都受益匪浅。小组成员表示,在以后的生活中如果还有这样的活动,他们还将会积极参与,为吉林大学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商学院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