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生活 > 正文

新学期 新开始 新目标 新征程——吉林大学商学院2016级年级大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8-03-07 09:04:25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3513:00,正值惊蛰之际,百虫蛰动,万物复苏。商学院2016级辅导员刘天目老师在三教九阶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年级大会。

老师笑容满面,热情地欢迎了大家的回归;学子们带着对新学期的期望,专注地倾听着。

首先,刘老师总结了上学期的考试情况。考试不是学习的目的,但确是检验学习成果的手段之一。老师谆谆教导学子们努力学习,付出青春应当的努力,挖掘自己应有的潜力,才能收到自己应得的回报。对于有些松散懈怠的同学,她鞭策鼓劲;对于过于看重的同学,她也劝导成绩并不能说明一切,要放平心态,不要背负太大压力。孩子们的心理千差万别,老师希望边边角角都能照拂到,恰似一轮明月,普照千千万万人间客。

而后,她强调与结果相比,经历更为可贵。日月之梭,在生之灵魂上织出时间的经纬。这质地并非生而完美无可撼动,而是历经岁月的打磨愈显璀璨光泽。我们所经历的一切,造就了如今的自己。把甜美的成就酿成酒,酒香沁入心脾,忆及不觉浮现梨涡;把酸涩的苦痛嚼碎,揉进骨髓里,愈合之后会是更加坚韧不拔之人。没人能在世界的洪流之中执拗静滞,不同的是有些人被迫裹挟踉跄跌撞,有些人却主动汲取经验,清醒坚定。要做主动汲取的人,要改变,要前行。

第三,"每个人都有责任让自己变得更好一些。"她引用道。人生而赋予的使命,不是随波逐流——那是对大众的懦弱妥协,而是对本身的超越与升华。如同蝉毫无留恋地褪掉躯壳一样,人也应该从本我中仰望超我;如同叶子从蜷曲中尽力舒展开来一样,人也应当不断地从愚昧和无知中挣脱出来。

最后,她宣布了近期学校发布的通知。她催促同学们尽快注册,并关注寝室用电安全不松懈,新学期严明秩序,一鼓作气,勇创佳绩!

(商学院记者站 摄影、撰稿:陈梦瑶 编辑:苗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