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生活 > 正文

展望新时代,商院学子再出发——商学院寒假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二十)走进四川宜宾

发布时间:2018-03-07 20:24:10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2018130日至25日,本着为学弟学妹们助力大学梦,使他们了解丰富的大学生活,同时分享一些学习经验,传递正能量的初衷,吉林大学四川宜宾宣讲分队六名成员在四川省宜宾市第一中学、四川省宜宾市筠连中学、四川省宜宾市宜宾县第一中学分批次开展了宣讲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校领导和学弟学妹们的支持欢迎。

   130日下午5点,宣讲队员张峰源、雷涵淋、刘佳欣、胡生润在宜宾市第一中学微格多媒体教室同复旦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共同合作开展了回校宣讲活动。宣讲以ppt讲解、视频、答疑为主要方式。宣讲队员在宣讲前分发了宣讲资料,使同学们对吉大有了初步了解。在此之后,队员们播放了吉大宣传视频,使同学们对吉大有了宏观感受。紧接着,宣讲队员将宣讲具体内容分为吉大实力、吉大生活、学习经验三部分。队员们认真仔细地为学弟学妹进行了讲解,有趣生动的内容让大家都久久沉浸其中,难以忘怀。学弟学妹们都听得专心致志,并且在答疑环节积极提出问题,现场气氛活跃,大家都收获良多。最后,宣讲队员们将前期精心制作的吉大照片和寄语以及吉大书签分发给了学弟学妹们,并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以备后期咨询。

   同为130日,宣讲队员杨显莉联合西南政法大学,在宜宾县第一中学校文科拔尖班1526班进行了两个小时的高校宣讲和经验分享活动。宣讲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为高校宣讲。宣讲队员从综合实力、师资力量等方面对吉林大学进行介绍,并用丰富的图片让学弟学妹们感受吉大的魅力。第二部分为结合个人经历,进行高三助威演讲。现场掌声不断,士气高昂。第三部分为学习经验分享。宣讲队员对数学、文综以及自主招生和农村专项等进行了经验分享。第四部分为答疑解惑学弟学妹们发言积极。由于时间有限,部分同学的疑惑无法解答,高校负责人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

25日,在四川省筠连中学(以下简称筠中),宣传队员何月颖与上交、中南等六所高校宣讲负责人组队回访母校,在礼堂开展了宣讲活动。此次宣讲共有四百余人参加。宣讲分为三个部分。高校宣讲负责人首先用轻松诙谐的语言介绍了校园风采,带领高三学子领略了名校的魅力。随后,在高考中获得优异成绩的三位毕业生分别给学生们分享了自己在不同学科上的学习方法。最后是答疑时间,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踊跃提出关于大学生活的各种问题,由高校宣讲负责人一一解答。在散场的时候,各高校负责人为同学们分发了小纪念品,吉大纪念品为吉大明信片和书签。

通过这次宣讲,学弟学妹加深了对吉大的了解,明确了学习目标,收获了学习经验。宣传队员们也对吉大有了更深的了解与热爱。希望以后的宣讲活动会越来越好!

商学院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