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生活 > 正文

展望新时代,商院学子再出发——商学院寒假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二十六)走进西安

发布时间:2018-03-14 22:25:48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寒假期间,我校组织了“2018年吉林大学寒假社会实践团队活动”,其中的陕西吉大宣讲团代表我校参加了母校行宣讲活动并圆满落幕。情系母校宣讲陕西分队是由陕西两所高中的校友组成的,共7人,其中由刘伊铭、田野于21日在西安市第一中学进行宣讲,由杨乔越、刘奕真、焦迪迪、袁雨桐、李宜璞于210日在西安市铁一中学进行宣讲,均取得良好成效,不仅向学弟学妹从各个方面介绍了吉林大学,还展现了吉林大学与众不同的魅力和风采。

21日西安市第一中学进行情系母校宣讲活动,刘伊铭和田野两名同学回到了母校进行了招生宣传活动。刘伊铭负责主要宣讲,而田野则负责制作ppt与搜集资料。宣讲中,他们主要向学弟学妹们介绍了大学的生活,以及大学校园内的社团活动,同时也介绍了我们作为学长学姐的对于高考的经验以及对高考填报志愿的技巧分享。回到了母校,感觉一切都那么得熟悉,也有很多学弟学妹们询问大学和高中的不同,我们结合自己的感受向他们具体说了一些大学生活的美好和充实,最后给他们发放了很多纪念品,有学校的纪念章,书签等等。

210日西安市铁一中学进行“情系铁一母校行”活动,作为第四组的六所大学之一吉林大学的学子,作为对母校深深眷恋的铁一中2017届毕业生,五名同学一大早就来到了西安市铁一中学二号楼一层学术报告厅,待高一高二的同学们陆陆续续坐满席位之时,宣讲也就徐徐拉开帷幕。期间,高三同学仍在上课,不过上课也无法阻挡他们的热情和对大学的好奇,利用短暂的课间时间前来听讲。

组员分工明确、合作顺利。在正式宣讲前以及宣讲期间,杨乔越为同学们分发精美书签和吉林大学宣传单。焦迪迪同学负责宣讲全程的拍照和录视频工作,照片主要由她贡献。有时也协助分发礼物。由杨乔越主讲南岭校区,其间,她着重介绍了吉林大学的王牌专业车辆工程及其所在学院的情况,事先由袁雨桐做好的PPT全面而细致,搭配各个主楼的图片,引人入胜。由刘奕真主讲南湖校区,他在宣讲前做的PPT简约而不简单,清晰明确地体现出南湖校区的区位优势等等,令在座每位同学都印象深刻。由李宜璞负责PPT的制作与整合,以及主持本次宣讲,她主要讲了吉林大学中心校区的情况和学校整体的介绍,突出了吉林大学的优势,辅以大学生活尤其精彩活动的讲述,令学弟学妹们心驰神往。组员分工细致,相互合作,圆满实现此次宣讲活动。

宣讲的时间也就几个小时,但前期长达一个多月的准备,繁杂却有序,紧迫却不慌乱,组内每位成员均出色地完成了寒假实践活动。不仅是个人发挥才能的一次尝试,还是人生中难忘的宝贵经历,知识来源于课本,却充实于课外实践,课内课外相辅相成,给他人带去视觉与听觉的盛宴,亦使自身获得独特的成长,乐而为之,幸甚至哉!

“是非审之于己,毁誉听之于人。”我们来过,我们在这里,倾情呈现。期待校友来年报考我吉,顺祝我吉培育更多桃李、造就更多栋梁!

商学院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