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生活 > 正文

展望新时代,商院学子再出发——商学院寒假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三十)走进兰大附中

发布时间:2018-03-15 22:52:08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2018210日,商学院王灏威同学带队,同来自四个不同学院的五名吉大学子一道,重回母校兰大附中,开始了他们的2018社会实践宣讲之旅。

同学们很早就开始进行精心的准备,早在宣讲活动开始一个多月前,兰大附中部分毕业生与学生处就主动联系,回校宣讲的队伍已经开始集结。寒假开始初,通过学习学院下发的材料以及吉大相关网站,各个宣讲组员对吉大近几年的招生概况得到了清晰的了解,之后,小组成员开始搜集资料,精心进行了宣讲演示文稿的制作,同时为满足高中学校要求,小组成员也对吉大宣传片以剪辑编辑后发由学校。在宣讲之前小组部分成员还参加了由高中学校组织的宣讲前会议,明确了流程与宣讲要求。

到了宣讲的日子,小组首先同其他高校一同进入班级教室进行大学展示,小组成员分为两组,每一位成员都热情满满,生动形象地向学弟学妹们介绍了吉大概况,排名,师资,校园生活以及风光展示,在欢声笑语与掌声中,小组成员结合自身学习生活经历,很好的完成了对于吉大的展示与宣传工作。展示同时,同学们将吉大招生信息宣传册在台下传阅,让学弟学妹们更好的了解了吉大的招生专业,分数及录取情况。

第二阶段,在学校的安排下,所有大学的宣讲组纷纷来到了大会议室进行了展台咨询环节。前来咨询了解的同学及家长络绎不绝,宣讲小组准备的宣传册和书签等宣传册很快就被领取一空。后来的同学和家长小组只能通过吉大招办公众号和招生网了解。期间,宣讲组成员为有意向了解报考吉大的同学及家长详细介绍了专业配置,并就同学与家长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实细致的解答。同时,小组还与同学进行了互动,就其目前的学习状况与报考专业提供建议。展台时间很快过去,此次重回母校的吉大宣讲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社会实践宣讲活动,既满足了兰大附中“携手知名高校,共育中华英才”的反哺母校主题,又圆满完成了吉大的招生宣传活动,提高了吉大的知名度,让更多的学生及家长了解吉大,喜爱吉大,为吉大吸引更多优秀的学生。

商学院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