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生活 > 正文

展望新时代,商院学子再出发——商学院2018年寒假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三十八)返校宣传走进四平市第一高级中学

发布时间:2018-03-20 10:49:47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201829830,吉林大学四平宣讲小队来到了母校一中,给学弟学妹们带来了一场准备已久的宣讲会。

宣讲一共分为两个部分。

首先,是PPT展示,在制作的PPT里,队员们把介绍吉大分为:吉林大学宣传片展示、吉林大学简介、吉林大学文化建设、吉大印象和寄语这五个板块。

第一个主持人上台,为队员们播放了吉林大学的宣传片——《大美吉大》,在极富动感的旋律中,队员们也随学弟学妹们又一次地走进了校园。看着视频中熟悉的场景,内心的自豪感满满地溢出来,同时又感觉自己多了一份责任感和担当,要为学弟学妹们做好榜样。

吉林大学简介,队员们尽量避免不准确的数据和图表,在吉林大学招生网和微信公众号等多平台、多渠道地获取第一手资料,力求学弟学妹们能够既对吉林大学有初步认识,又不会感觉介绍很冗长和烦闷。

第二个主持人结合PPT里的校园美景为大家讲述吉林大学的六个校区、八个校园。每一张图片飘过:每一处建筑、每一位资深学者、每一个动人瞬间......都成了队员们的吉大专属记忆。半年前队员们进入吉林大学,今天队员们作为吉大人来传承这份吉大精神!

第三个主持人负责吉大印象这一板块,她首先告诉学弟学妹们大一上学期会怎样度过,为他们的大学生活初步指明方向;接下来向学生家长介绍了她们比较关心的吉大的招生情况和就业情况;最后,是所有一中考上吉林大学的学子们对学弟学妹的祝福和建议。

PPT介绍的结尾,三个主持人一同上台,念出寄语: 我亲爱的学弟学妹们,当高考结束的那天下午,那些你在这里度过的日日夜夜,你在黑夜里默默淌下的滚烫泪水,你在黎明前立下的信誓旦旦的承诺,你在课桌上刻下的字,墙上贴好的目标,手掌心里写着的梦想,都结束了。失望值得经历,希望值得等待。

每一位英雄都必定要经历一段孤独的时光,也正是在这段独自承受的日子里,英雄淬炼了意志,磨砺了韧性,所以英雄才是英雄,胜利不可阻挡。

过去属于死神,未来属于自己。祝愿所有的学弟学妹在高考中能金榜题名。我,在吉大等你!

第一部分结束,第二部分是答疑环节。有学妹向队员们提问什么专业比较好,“筑梦小分队”里的学长学姐十分热心地向她们介绍自己的专业和其他一些报考知识。并表示,无论何时,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向学长学姐提问,我们等你!

最后,本次宣讲活动到此圆满结束。队员们表示,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有更多的优秀人才愿意选择吉大,也希望吉大越来越好!

商学院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