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生活 > 正文

展望新时代,商院学子再出发——商学院2018年寒假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三十九)走进海南中学

发布时间:2018-03-20 10:53:00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2018125日和26日,吉林大学返校宣讲的学子们依次走进高三的各个教室内为即将举办的“吉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联合宣讲”进行宣传。

2018127日,吉林大学的志愿者们早早来到海南中学的衍林堂,为接下来六点钟开始的宣讲活动做准备。宣讲活动于六点钟准时开始,同学们陆续入场坐好,观看招生宣传片。吉林大学第二个出场,首先为同学们展示了吉林大学的宣传片《大美吉大》,在同学们观看完震撼的宣传片后,开始由罗运鉴和吴千千两名同学主讲。

罗运鉴同学首先介绍了吉林大学的基本情况——作为“985”、“211”、“双一流”院校的优势所在、吉林大学的师资力量、院系设置及校园环境,引起了场下同学的兴趣。接下来,他着重介绍了吉林大学的国家级重点学科和优势专业,以及介绍了我校的对外交流和实验培养计划,指出了我校学科建设的完善和高水平,使更多同学对于吉林大学的双一流优秀学科资源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同时他也指出吉林大学作为一个大舞台,鼓励有兴趣和才能的同学到这里来施展自己的才华,开拓一片新天地。

接下来,他结合往届情况向同学们说明了报考吉林大学的分数线条件,还指出报考优势学科大致需要的分数线范围和年级排名,给同学们提供了更详细的目标,也给予了他们更加努力的动力。最后,他就自己的高中学习奋斗经历向海南中学的学子们提出了备战高考的建议、提供了一些切实可行的方法,使台下的同学们受益匪浅。

吴千千同学则为同学们分享了她丰富的校园生活及优越的校园生活条件,使大家对美如画的吉林大学更是充满向往之情。

在给前来听宣讲会的同学们发放吉林大学精美小礼品——吉林大学定制书签和明信片的同时,志愿者们还留下了用于解答疑惑的QQ群号和海南同乡会群号,便于同学们解决他们的问题。

本次的志愿活动,吉林大学的返校宣讲志愿者们分工明确,行动有序,不仅收获了宝贵的策划经历和人生成长,更是为吉林大学在这个南海宝岛名校上拓展了知名度,为吉林大学的优质生源打下了进一步的基础!

商学院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