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生活 > 正文

商学院人生导航系列讲座第三十八讲——做好职业规划,掌握生活罗盘

发布时间:2018-04-02 13:40:07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引导同学们明确定位自己的发展方向,更好地发掘自身潜能,3月28日下午6点,由商学院举办的人生导航系列讲座第三十八讲东荣B310顺利召开。本次讲座邀请了高级ACCA讲师兼锐臻教学总监奚奇先生以及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兼2017级辅导员荣诗达老师。

活动伊始,荣诗达老师首先讲话。他表示,此次讲座作为人生导航系列讲座之一,旨在给同学们提供一个可以不断探索如何制定最佳职业规划方案的平台大学时代是职业生涯发展的最佳探索期确定学习方向和职业生涯目标,做好职业规划,同学们才能更加有效的学习,赢在起跑线上。

随后,奚奇讲师以生动的语言就“如何进行有效的职业规划”等一系列问题发表了自己独到的见解,用极其犀利的眼光剖析了目前大学生严峻的就业形势和制定职业规划的重要性他不仅用数据说话,更以当下社会的热门案例来说服现场的听众。结合自己的丰富经验,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些因不同的职业规划而导致不同结果的实例,提出了多方面宝贵的建议。话语亦庄亦谐,内容不失丰富厚重,现场的氛围十分热烈。

最后,现场提问环节如火如荼地展开,同学们热情高涨,奚奇讲师也积极回应。讲座结束后,同学们都表示获益匪浅,在今后的道路上能更好的找准自己的发展方向。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同学们解答了有关职业规划制定方面的疑问,还从不同的视角剖析了当下以及未来的大学生就业形势,让同学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到只有做好职业规划,才有可能掌握自己生活的罗盘,让人生走上既定的轨迹。

(商学院记者站 撰稿摄影杨倩 编辑:杨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