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生活 > 正文

“脚踏实地,仰望星空”—— 商学院学业规划系列讲座(二)

发布时间:2018-04-03 22:56:17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331日晚18点整,由商学院91job就职联盟主办的有关留学与银行业知识的讲座在第三教学楼303教室如期举行。本次活动邀到的嘉宾是我院优秀校友中国光大银行长春大马路支行申远副行长,以及新东方外语学校曹荣哲老师,活动现场师生济济一堂。

申副行长毕业于吉林大学商学院2003级信用管理专业。作为银行从业者,他为我们倾情分享了银行业的基本知识,如银行类型划分,银行内部具体的职责划分、银行业主要核心指标、银行业就业形势等;作为学长,他还跟我们热情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和工作经历。申远学长以生动的语言结合形象的举例,使同学们对银行业的相关知识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随后,曹荣哲老师以商科生出国的选择为主题,为我们介绍了英美研究生留学新趋势和商科研究生申请留学的硬性指标。他还用幽默诙谐的语言结合自己学生的经历,为我们分析了什么样的学生适合留学以及商科研究生留学后的就业前景。曹老师的演讲干货满满,让同学们收获颇丰。

本次活动成功举办,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到了相关知识,也引起了同学们对自己未来发展的思考。让同学们意识到青春易逝时不我待,我们需要抓紧时间把握机会,规划好大学生活,为实现自己的理想而不懈奋斗!

(商学院记者站  撰稿:91job 摄影、编辑:李汶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