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生活 > 正文

校院携手并行,共圆青春之梦——“校院同行,吉刻启程”第五届Fancydream标注青春花样表演大赛决赛成功闭幕

发布时间:2018-04-09 21:27:41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2018年3月31日晚上6点,在田家炳活动中心,以“校院同行,吉刻启程”为主题的第五届Fancydream标注青春花样表演大赛决赛成功举行,标志着本届Fancydream完美收官。

本次大赛得到了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法学院、环境与资源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数学学院、外国语学院、文学院、物理学院、行政学院、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哲学社会学院共十四个兄弟学院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也得到了吉林大学京剧社、暖冬戏剧社、曲曲吉他社、校民乐团、心舞协会共五个社团负责人的倾情参与。

莅临本次大赛的嘉宾有:商学院团委负责人金博老师、吉林大学校学生会主席张翊轩、吉林大学中心校区学生会主席韦康、吉林大学校学生会副主席马全丰、物理学院学生会主席刘泽寰、外国语学院社联主席薛勇、行政学院学生会副主席郁心遥、商学院团委副书记谢腾霄、商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兼记者站站长项安琪。出席本次大赛并担任评委的是来自十五个学院的文艺部部长以及五个社团的负责人,他们十分认真负责,保障了比赛公正性。

当晚六点,比赛正式开始,首先,校学生会主席张翊轩上台致辞,深刻地点明学院间团结互助、共谋发展的重要性,以我国古代的优秀思想为核心,希望各学院携手并进,共同迎来美好明天,这番致辞完美地为本次比赛拉开序幕。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来自各个学院的选手带着他们精心准备、刻苦练习的节目依次登台,为我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来自文学院的曹相沫同学用一首《吉大有hiphop》点燃全场,来自行政学院的李玥同学演唱的一首《阿楚姑娘》优美动听、引人入胜,生科学院李美溪等同学为我们带来舞蹈《History》、环资学院的叶雨晗同学的舞蹈《梦呓幻影》,两者风格不一,或引爆全场,或婉转优美,均获得阵阵喝彩。此外还有小品《大城小事》、舞蹈《正经舞蹈》等节目登台演出,同学们各展风采、努力在台上表现出了最好的自己。

伴随着一首余音绕梁的《龙文》,本次大赛也接近了尾声,通过工作人员快速的汇总计算,主持人在比赛最后公布了本届Fancydream的前三名和最受欢迎奖。获得一等奖Fancydream表演之星和Fancydream歌舞之星的分别是来自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院的音乐剧《心声酒馆》和商学院的舞蹈串烧《正经舞蹈》,由金博老师、张翊轩主席为其颁奖并合影留念,二等奖是来自商学院的民乐合奏《千本樱》,三等奖是生命科学学院的舞蹈《history》,最受欢迎奖是数学学院的舞蹈《Bboom break crash》,分别由外国语学院社联主席薛勇、物理学院学生会主席刘泽寰、行政学院学生会主席郁心遥为他们颁奖并合影留念。

Fancydream现已举办五届,从最初的一个院参与到如今的十五院联动,已然成为我们吉大学子展现个人风采的重要舞台,更是院与院紧密沟通的桥梁。在这个舞台上,有来自选手们努力拼搏的青春剪影、有来自嘉宾们的关注与掌声、有评委们的认真与负责、更有来自各个学院之间美好情谊的结晶。Fancydream一直秉承着植根于吉大学子,展示吉大学子青春朝气的理念,通过歌舞、小品、话剧抒发吉大人对社会、对国家的热爱与祝福,从第三届的“创时代”,第四届的“吉往开来”到第五届的“校院同行,吉刻启程”,每一届的Fancydream都贴近当年热点话题,紧扣时代主题。加强学院间的交流,通过各学院同学的思想碰撞,才能迸发出更加绚烂的火花,同时促进校园的和谐氛围。校院同行,吉大一心,这是每个吉大人应承担的使命,并应为此不懈奋斗。

(商学院记者站 编辑:黄尹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