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生活 > 正文

商学院举行第三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18-06-04 11:44:06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201861日,商学院党委于1215分在东荣B310举行第三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开班仪式,学院党委书记闫国生老师、党委副书记李立超老师、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帅老师、14级辅导员甄宓老师和16级辅导员刘天目老师以及第三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闫书记首先对成功进入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同学们表示祝贺,然后就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培训内容、培训类型和培训要求展开了讲解。讲解过程中,闫书记带大家一起饱含深情地回顾了吉林大学自建校以来所经历的风风雨雨和所创立的辉煌成就,这在无形中增强了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作为吉林大学一份子的那种骄傲与自豪,同时也激励同学们更加地奋发拼搏,积极向上,用独属于吉大商学院人的力量为校争光,为国争光。



随后,为了充分响应党的号召,积极跟随党的脚步,建设更好的高校,闫书记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闫书记认为若要学习好、领会好、把握好和落实好总书记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键要明确理解讲话中蕴含的“一个根本任务、两个标准、三项基础性工作、四点希望”的深刻内涵。一是明确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二是明确高校工作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把师德师风作为教师评价的第一标准;三是抓好三项基础性工作: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四是广大青年要践行爱国、励志、求真、力行,既要做追梦者,更要做圆梦人。针对以上内容,闫书记从不同的角度由浅入深、由内而外地进行了深度剖析。通过闫书记简洁有力的讲解和分析,同学们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有了更加充分的理解和自己的感悟。至此,第三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圆满落幕。

12D13

 

163EC

“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应当乘时代的快车,驾科技的前驱,放飞青春梦想,为实现中国梦而共同努力!

(商学院记者站 撰稿、摄影:杨倩 编辑:盛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