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生活 > 正文

一个苹果,两种思维——记商学院管理研究小组六周年特别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04 11:52:50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62日晚6点整,商学院管理研究小组六周年特别活动在东荣A604成功开展。管理研究小组成立于2012年,其创始人是09级工商管理专业的优秀校友、十佳大学生赵闯。


活动有幸邀请到应用金融系的宋玉臣教授。宋教授的学术成就十分丰厚,其研究领域涉及金融与财务,著有《金融市场投资实验教程》一书,主持过多期具有影响力的学术讲座,并已在核心期刊发表多篇论文。

活动伊始,主持人首先给大家播放了一段小组六周年主题活动视频,向大家展示了小组成员们眼中的管理小组。其次是有奖问答环节,主持人与现场观众进行互动,并引出了此次活动的主题——知识付费,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接下来小组的两位成员刘雪芳和程天鸽同学,作为此次活动的主讲人,先后做了有关“知识付费”的分享展示。在听完两位主讲人的分享后,宋教授做出了点评,并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和观点,其幽默风趣的讲述引得现场掌声连连。最后,便到了同学们畅所欲言、思维碰撞的时刻——同学们积极思考,主动发言,互相交流自己的想法和观点,在A604房间的上空碰撞出一连串思维的火花。


本次活动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画上句点。正如萧伯纳所说“如果你有一个苹果,我有一个苹果,彼此交换,我们每个人仍然只有一个苹果;如果你有一种思想,我有一种思想,彼此交换,我们每个人就有了两种思想,甚至多于两种思想”,相信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不仅对“知识付费”有了了解,还在思维交流的过程中收获巨大。管理研究小组成立的初衷即“思想自由,有供有需”,旨在为大家提供一个思维碰撞的平台。希望同学们在今后学习的过程中能积极思考,更要积极交流,也祝管理研究小组六周年生日快乐,日后碰撞出更多思维的火花!

(商学院记者站  摄影、撰稿:李汶鞠  编辑:苗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