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生活 > 正文

展望新时代,商院学子再出发——商学院暑假社会实践系列报道(十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发布时间:2018-09-07 08:23:00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正确领导下,在十九大精神顺利传达的同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殷切期望,由金博老师指导,吉林大学“想不粗队名”实践团队于81日至82日,在吉林省延吉市延边博物馆开展“追随总书记,重走初心路”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延边博物馆始建于1960年,是一座集延边博物馆、朝鲜族民族博物馆、延边朝鲜族革命纪念馆于一体的综合性博物馆,亦是习近平总书记来吉林调研时所去的第一站。

该实践团队首先参观了唐代渤海贞孝公主墓墓碑、延吉炸弹等连接古今记忆的延边出土文物陈列,随后又通过朝鲜族民俗陈列切身感受朝鲜族人民浓厚的文化底蕴,最后又共同品读了千秋正气朝鲜族革命斗争史陈列。通过拍照以及语言记录,实践团队获得了进一步学习的珍贵资料。在同博物馆人员的深入交流中,团队成员知晓了博物馆向广大人民群众所传达的革命传统、民族团结精神。最后,实践团队深入延吉市内,体验当地风土人情。

延吉从古至今的发展,不仅鉴定了中朝两国的友谊长存,同时也真实地反映出战争年代日本攻打中国的证据,以及中华儿女百折不挠的爱国精神。通过本次实践活动,实践团队深切体悟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重走初心路”的深意, 即缅怀先烈,告慰过去,直面今朝,展望未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商学院记者站 摄影:社会实践部 撰稿:李汶鞠 编辑:寇先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