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生活 > 正文

展望新时代,商院学子再出发——商学院暑假社会实践系列报道(十五)记滇豫支教行

发布时间:2018-09-07 08:26:08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712日到27日,由商学院八人组成的支教社会实践队分别走进了云南省镇雄县黑树镇石坝小学与河南省舞阳县保和乡朱耀环小学,为当地的“教育扶贫、文化脱贫”贡献一己之力。

为了此次支教活动的顺利开展,实践小组做了充足的前期准备。先是向指导教师——孙凤英老师请教了支教过程的具体步骤与注意事项,再严格按照孙老师的指导结合实际情况进行备课、购买保险、教具采购等,还针对支教期间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多次商讨并提出解决方案。

710日,队伍踏上了期待已久的征途,在欢声笑语中分别到达了目的地。在支教期间,队员们给孩子们进行了语文和数学的拓展教学,同时开设了英语、历史、科学、手工、舞蹈等其他课程。孩子们课上积极回答问题、课下按时完成作业,学习气氛十分欢乐。

在此期间,队员们和孩子们成为了好朋友,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问题。在支教即将结束之际,两组队员收集了小朋友们的心愿,希望能在回家以后将心愿单上的礼物邮寄给他们。队员之间也互换了联系方式,以便日后能在生活上和学习上给予孩子们持续的帮助。

在全面小康建成之时,大学生应做扶贫之先锋,这不仅仅是在经济上,更是在文化上与教育上。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相信我们也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商学院记者站 摄影:社会实践部 撰稿:李汶鞠 编辑:寇先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