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生活 > 正文

立德树人 清风正气——记商学院成功开展学习专家学者孙正聿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20 07:52:14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2018911日至915日,为学习一批在中国哲学社会科学界德艺双馨的专家学者的优良操守,提高大学生的时代精神,商学院团委组织各团支部观看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人物》栏目播出的《立德树人·孙正聿》。

7612D

首先,在前期宣传阶段,各团支部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优秀专家学者孙正聿的故事,通过相关资料和详细介绍让同学们对孙正聿先生所代表的精神有了初步的感受的同时,也了解了他在学术上的突出成绩、潜心敬业的优良学风、对科学发展的卓越贡献以及为人治学的优良操守。

接下来,学院号召团支部组织观看有关的纪录片以及新闻报道并畅谈自己的感想,同学们积极配合,体会到了他们身上的大师气质和大师风采,深入挖掘了他们身上闪耀的思想光芒,了解了时代精神。各团支部以寝室为单位观看了纪录片并在班群里积极讨论,互相交流。最后,各团支部对同学们影视观看的情况进行了汇总并认真撰写了活动总结。

在本次的组织学习中,同学们学习到了大师身上的闪光点以及优良操守,同时也结合自身发展更好的借鉴,将时代精神应用到自身的学习生活中,发扬大学生的时代力量。

(商学院记者站 摄影、撰稿:组织部 编辑:闫天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