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生活 > 正文

商学院2018级新生军训系列报道(四)以史为鉴,不忘初心

发布时间:2018-09-20 08:00:35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2018年9月15日晚20:00,商学院2018级全体同学在逸夫楼十阶组织进行了红色影片教育。

尽管刚刚结束一天军事训练的同学们略显疲惫,当选定影片《建军大业》开始播放时,同学们依旧纷纷打起精神投入影片中。影片从“四一二”反革命事变拉开序幕,讲述了1927年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失败后,中国共产党挽救革命创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的历史。同学们的情绪被热血沸腾的南昌起义、秋收起义,代表着阶段性胜利的井冈山会师等历史情节牵动着,无不为革命先辈奋不顾身、舍生忘死的伟大精神而触动。

最后,2018级辅导员陈卓老师做了本次红色影片教育活动的总结。陈老师表示,希望同学们能从本次教育活动中有所收获,多思革命先辈创业的不易,不忘初心,以史为鉴,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

(商学院记者站 摄影、撰稿:闫天淑 编辑:王敬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