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生活 > 正文

商学院2018级新生军训系列报道(三)首课情浓,扬帆起航

发布时间:2018-09-20 08:38:26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为使18新生更快更好的认识、适应大学生活,91日上午950分,2018级辅导员陈卓老师于逸夫教学楼第十阶梯教室为大家讲授了以“大学精神与大学制度”为主题的第一堂思政课。

课程开始前,陈卓老师就早早抵达逸夫十阶做准备,等待同学们的到来。950分,同学们准时到达教室并整齐就坐。

大学生活是美好的,但对于刚刚经历完高考的18级同学们来说大学生活也是迷茫的。为了帮助大家明确大学生活的目标,陈卓老师就“大学到底是什么、什么是大学精神”从学习、参加活动、生活习惯等方方面面向大家详细地阐述了大学生活;为了使同学们更快速的适应大学生活,陈卓老师又为大家悉心讲解了大学制度,告诫大家一定要牢记校规校训、遵守院规院训,做一名合格的、优秀的大学生。

陈老师的讲解严肃而又不失幽默,同学们都聚精会神认真倾听,表示老师的讲授犹如黑夜中的灯塔,为自己的大学之路照亮了方向,同时也感受到了来自老师浓浓的关爱,在往后的生活中一定会将老师的教诲谨记在心。

时间如流水,18级同学们的第一堂思政课在掌声中迎来了尾声。陈卓老师希望大家在接下来的军训中能够继续坚持,也祝愿大家能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我们也期待18级的同学们能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在此扬帆起航,谱写自己的青春乐章!

(商学院记者站 摄影、撰稿:李汶鞠 编辑:王敬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