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生活 > 正文

吉林大学第二十九期“创业大讲堂”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9-21 20:53:19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为了成就吉大学子的创业梦想,让大家能够更加了解如何创业和创业背后的故事,值此校庆七十二周年之际,校友联络和教育基金管理处联合校团委邀请我校知名校友、中国十大天使投资人吴世春返校演讲。916日下午130让吉大学子拥有创业DNA ”主题分享正式开始,由商学院团委和创业者协会承办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还邀请到我校北京校友会长林学访,吉大校友基金合伙人吴志强,吉大校友基金执行副总马宁,成都新势能投资总监宋兴美,吉大生命科学学院博士生导师金英花,吴世春助理李丽花等一众杰出嘉宾、校友。

吴世春校友首先和我们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和体会。他毕业后先后在华为、百度工作,于2014年成立梅花创投,2018年投入运行吉大校友基金1期,从2014年到2018年连续荣膺中国天使投资人10。在如今这样一个信息大爆炸的时代,创业是一件艰难的事情,他告诉我们,对事物的认知、对格局的把握、开放的心态以及强大的内心是对一个创业者来说十分重要的四个特质。


接下来,分别由获得吴师哥投资的米小芽创始人肖波、乾源志远创始人耿斌、泛化智能联合创始人王弘尧先后登台讲述了自己的经历和感触。肖波说创业是一种选择,作为创业路上的前辈他给我们提出了三点建议:选择大城市,和最努力的人在一起,创业要找到导师指点;耿斌说创业是一场与挫折的恋爱,在他的创业路上可谓充满了艰辛曲折,但只要坚持下去就迎来最辉煌的自己;王弘尧说创业是学术能力和思维方式的结合,我们要不畏困难勇往直前。

为了支持吉大学子创新创业,让大家有更直观的感受与体验,此次活动还设置了现场路演环节。三组优秀的学生,三个出色的项目,在现场跟大家进行了分享。路演结束后,吴师哥为三组同学做出点评,肯定了他们的优点,也指出了其中的不足。

最后是互动环节,现场观众积极提问,吴师哥耐心解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前辈们的分享让我们受益良多。世间的路大多曲折难行,创业之路更是如此,但吉大校友基金会甘愿做吉大学子坚强的后盾,陪伴大家走过艰难,走向远方,成就梦想!

(商学院记者站 摄影、撰稿:李汶鞠 编辑:王敬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