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生活 > 正文

商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26 14:47:51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20181225日下午2点,吉林大学商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在东荣大厦成功举行。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金博老师主持,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分别学习了中共党史学家郑德荣教授、“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李芳老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黄群所长、开山岛民兵哨所原所长王继才、时代楷模王逸平等先进事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讲话。

会议开始,首先全体党员起立,唱国际歌。

同学们首先学习了东北师范大学原副校长,荣誉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著名的中共党史学家、毛泽东思想研究专家郑德荣教授的先进事迹。从1952年直至逝世,郑德荣同志一生致力于中共党史、毛泽东思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等诸多领域的教学和研究,始终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牢记并践行党史专业“资政育人”的社会使命,用一生告诉了我们什么是信仰”。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二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和教育现代化的方向目标,对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内涵作出更加丰富的阐释,即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

接下来,同学们学习了李芳老师的英勇事迹。李芳老师是一位普普通通的小学教师,但在关键时刻,她用宝贵生命抒写了悲壮唯美的诗篇,缔造了坚实厚重的丰碑;她用实际行动璀璨了师者之光辉形象,捍卫了师者之无上尊严。

在台风来临时,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第七六〇研究所党委委员、副所长黄群,一位从湖北走出去的党员科学家,在一场惊心动魄的海上抢险战中以身殉职,年仅51岁。和他一同壮烈牺牲的,还有宋月才、姜开斌两位同志。他们用生命书写了对党的绝对忠诚,对事业的无限眷恋。

最后,二支部党员进一步学习了守岛英雄王继才一生的光辉历程。一天的坚守或许不难,一年的坚守却弥足珍贵,王继才用32年的坚守诠释了初心的伟力,震撼着无数国人。

通过此次学习大会,二支部党员进一步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他们会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先锋带头作用,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奋斗!

(商学院新媒体工作站 摄影:金博老师 撰稿、编辑:新媒体工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