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生活 > 正文

商学院2019寒假社会实践系列报道(四十七)返校宣讲辽宁行

发布时间:2019-03-08 22:22:53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为响应学校的号召,宣讲队成员于125日和220日分别到沈阳市第一二零中学和抚顺市第二中学进行了招生宣讲。

125日下午两点,宣讲人员怀揣着激动的心情抵达了母校一二零中学,于主教学楼七楼大会议室为学校优秀学子宣讲。本次宣讲会议规模较大,在吉大开始宣讲前,组员们还聆听了几所其他学校同学的宣讲,并从中归纳经验,对他们即将进行的宣讲内容作出了细微调整。

宣讲时先由主讲人对吉大地理位置、学校概况、校园环境、毕业校友等方面进行讲述,再由各组员对学校人才培养、国际合作、就业升学等方面进行介绍,再由一位组员进行答疑并分发宣传手册、邀请同学们关注吉大公众号,最后组员们随机在班级内进行了简单宣讲,方便更多同学认识吉大、了解吉大。

220日下午一点,另一部分宣讲人员抵达母校抚顺二中,并于学校大会议室和学校各个高三班级展开宣讲。组员们分别对吉林大学学校概况、人才培养、国际交流合作、校友去向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采取一问一答的形式分发宣传手册。宣讲主要按照ppt中的内容进行讲述,并增添了一些宣讲同学自主查阅的资料以及在校期间的切身感受和看法。

在班级内部宣讲结束后,组员们继续为部分同学会后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树立了优秀吉大学子形象。加深了同学们对于吉林大学的了解,为同学们确立了未来的目标。

(商学院新媒体工作站 摄影:社会实践部 撰稿:李欣然 编辑:李汶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