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生活 > 正文

商学院2019年寒假社会实践系列报道(四十八)不忘革命历史,传承红色精神

发布时间:2019-03-09 00:06:47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为了更好地传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红色精神,红色精神学习小组于125日至128日在吉林省临江市开展了“追寻先烈足迹,传承红色基因”青年红色精神寻访活动。

125日,红色精神学习小组的同学们在冬日凛冽的寒风中走进了四保临江战役纪念馆。四保临江战役纪念馆位于临江猫耳山下的台地上,背后是四保临江烈士陵园,埋葬着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抗美援朝时期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牺牲的革命烈士。走进大厅,首先引入眼帘的是一座陈云、肖劲光、肖华同志并肩站立的塑像。两侧是展现“四保临江”战役的大型浮雕,生动再现了四保临江战役的恢弘场面。四保临江战役纪念馆,共分8个展厅,有珍贵图片400余幅、立体合成影像2处、铜塑像6座、文物150件、各类枪械89支、炮弹48枚、油画2幅、大型浮雕5个、题词21幅。在参观的过程中,同学们的心灵受到了极大震撼,深刻的感受到革命先烈为保卫祖国奋勇向前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无私奉献精神。

128日,红色精神学习小组再次聚集起来,一起参观革命遗迹陈云故居。解放战争时期,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陈云同志领导的解放军为贯彻执行党中央、东北局制定的“坚持南满、巩固北满”的战略方针,依托临江、长白、抚松、靖宇四县的狭小根据地,经过多天的浴血奋战,先后四次打退了国民党军队的大规模进犯。这就是历史上著名的四保临江战役。陈云故居只是一栋小小的房子,屋内陈设简陋朴素。陈云同志就是在这样艰苦的条件下,指挥着解放军取得了战争的胜利,给这座边境小城带来了和平与安宁。这种艰苦朴素的精神,值得广大青少年学习和发扬。

通过此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对老一辈革命家无私奉献、一心为国的精神有了更加深刻地感触,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会继承和发扬这种热爱祖国、无私奉献的红色精神,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商学院新媒体工作站 摄影:社会实践部 撰稿:李欣然 编辑:李汶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