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生活 > 正文

商学院2019年寒假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五十)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9-03-10 12:38:53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2018年1月25日,吉林大学商学院宣讲团来到了吉林省磐石市,在磐石市第一中学和吉钢一期、吉钢二期两个小区,积极宣传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

    宣讲队首先来到了磐石市第一中学,在三年一班对习近平十九大思想进行了宣讲。在宣讲过程中小队发现即便处于紧张的高三复习阶段,同学们仍十分关心国家大事,能够对习主席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思考。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神情专注,宣讲入脑入心。精彩的辅导让大家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更加透彻,投身建设祖国行列的信念更加坚定。并在学校允许的情况下在宣传栏张贴了海报。

    随后宣讲团来到了吉钢一期、二期两个小区,在物业允许的情况下张贴了宣传海报和展板,并与社区居民进行了交流,交流发现,无论是六七十岁的爷爷奶奶,还是我们同龄的青年人,都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一定的了解和独特见地。

    思想在延伸中交融,认识在拓展中凝聚。宣讲团成员条理清晰、紧贴实际的宣讲,引发社区居民强烈共鸣。居民们纷纷表示今后也会继续关心国家大事,履行公民的责任与义务。

    宣讲团结合专业优势学科优势,深入基层一线,广泛开展有特色的面对面宣讲交流,积极宣传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情洋溢地讲解、气氛热烈地讨论,不时有人低头记录,凝神聆听中伴随欢笑,频频点头时眼神中充满喜悦和期待……这是当下神州大地十九大精神宣讲现场的简笔勾勒,这是思想的光芒洒向每一个角落,孕育着的生机和力量。

(新媒体工作站 摄影:社会实践部 撰稿:孙泾渭 编辑:闫天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