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生活 > 正文

保家卫国终不悔,绿色军营献青春——商学院2019年征兵工作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5-31 13:08:42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2019年5月30日16:00,为鼓舞优秀大学生进入部队,进而达到改善部队兵员结构,提升官兵文化素养,增强驾驭先进武器装备能力,有效提高部队战斗力,商学院于中心校区逸夫第十阶梯教室召开了有关征兵工作的动员大会。商学院2018级辅导员陈卓老师出席了此次大会,商学院的全体2018级学生参加了本次大会。

 

大会开始时,陈卓老师就“面对高校进行征兵宣传”这一举措的目的、实施方法以及长远意义进行阐述。首先,近年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并为此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为了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对学生进行相关的征兵宣传和动员是尤为重要且十分明智的。其次,在这个瞬息万变、风云不定的时代,高科技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不仅在熟悉的日常生活中,令人退却的战场上也是如此,所以培养具有高素质高能力的官兵是刻不容缓的,而大学则是优秀人才输出的一个重要渠道。最后,此项举措或许可以圆一部分同学的梦想,助他们实现自己人生的价值。可能是由于高考失利或某种因素,这些同学没能实现自己进入军校,报效国家的梦想,但现在,学校提供给了同学们一个可以再次选择的机会,商学院会遵从“关注学生成长,始终为学生着想”的宗旨,积极引导和帮助学生实现入伍意向。

 

随后,陈卓老师又从大学生征集任务,应征入伍体检标准,入伍可享受的优惠政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让同学们更加清晰的知晓了大学生征兵的有关信息。大会接近尾声,同学们积极回应老师,询问自己不懂的问题,或眉头低皱,或豁然开朗,现场气氛十分热烈,至此,大会圆满结束。

“有理想,就到碧空蓝天去翱翔;有志向,就到波峰浪谷去驰骋;有本事,就到未来信息化战场去争锋!”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积极响应习主席的伟大号召,将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

(商学院新媒体工作站 摄影、撰稿:邱奕潜 编辑:闫天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