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生活 > 正文

启商学之路,谱人生新章——记吉林大学商学院2019级本科新生年级大会

发布时间:2019-08-26 16:10:54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2019年8月25日下午6:00,吉林大学商学院2019级本科新生第一次年级大会在逸夫教学楼第十阶梯教室隆重举行,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帅老师主持此次会议,参会人员有商学院团委书记兼2019级导员金博老师,商学院团委副书记徐斌,商学院学生会主席王雪梅,2019级各班辅导员助理,商学院2019级全体新生。

大会开始,金博老师先为同学们播放了吉林大学最新宣传片,让同学们对吉林大学有更深刻的了解,对大学生活更加憧憬。

接下来,由李帅老师为同学们讲话。李帅书记先分析了这一届新生的人数、男女比例等,并与其他学院进行了对比,让同学们对自己学院的人员情况有了大致的了解。接下来。李帅书记提问同学们为什么要选择进入吉林大学学习,同学们踊跃发言,声音清脆稚嫩却不失坚定。“学习是为了生活而不是为了生存”“天生我材必有用”等话语表现出了新生们的坚定信心和远大志向。接下来,李帅书记就自己的教学经验以及个人经历从生活和学习等多方面为同学们作了介绍,鼓励同学们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并不断为之奋斗。为自己的人生奠基。致辞末尾,李帅书记向大家介绍吉林大学校长、党委书记和学院知名学者,并教育同学们牢牢记住吉林大学的校训“求实创新,励志图强”,同学们热情高涨,步入大学欣喜之情溢于言表。

接下来是商学院团委书记兼2019级导员金博老师讲话。讲话开始之前,金博老师关切地问同学们有没有吃饭,并为饥饿的同学们买了面包。接下来,金老师为大家播放了吉林大学校歌,重申校训,提升了同学们身为吉林大学一员的自豪感。随后,金老师以聊天谈心的方式为同学们从多方面剖析了大学生活,鼓励同步学门勇于追梦,充实每一天。接下来,为了纪念建国七十周年,金老师随机抽取了第7、70、170、270、370个报名的新生赠予小礼物,并为全体新生发放了院徽。随后,金博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各班的辅导员助理,让同学们有事就找最亲近的学长学姐们,给同学们家一般的关怀。

接下来,由学生会主席王雪梅发言。王雪梅同学对于自己即将卸任学生会主席不能陪伴大家度过接下来的时光深表遗憾,并鼓励大家要充实过好自己的大学生活韶华易逝,年华易老,唯有努力才是对青春的最好诠释。

随后是团委副书记徐斌发言。徐斌同学建议大家学习一定要抓紧,不可以放松,但在搞好学习的同时也要积极参加学生组织、社团活动等,让自己的大学生活丰富起来,不负四年青春。

会议最后,由金博老师组织各班到指定教室召开小班会,大会圆满结束。

(商学院新媒体工作站 摄影:张茜涵 撰稿:李欣然 编辑:张宇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