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生活 > 正文

“沐浴书香,共同成长”记商学院2019级图书馆借阅知识讲座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8-26 22:12:32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20198月2615:00,商学院2019级新生在第三教学楼第阶梯教室进行图书馆借阅知识讲座。吉林大学图书馆老师就图书馆的资源设备、查阅方法及注意事项等方面的内容向同学们做了详细的介绍。

 

首先,老师通过对位于吉林大学中心校区的两个图书馆——中心图书馆与鼎新图书馆进行介绍重点强调了吉林大学图书馆的藏书规模为馆藏纸质664万册,古籍40万册,突出了吉林大学图书馆在东北三省乃至全国的重要地位。之后,又详尽地介绍了图书馆中的各项资源与先进设备。并详细告知2019级同学们吉林大学图书馆阅览室开放时间为周一至周日8点到2点,且中心图书馆一楼为24小时开放。

同时,告知同学们借阅的基本要求与注意事项。接着,刘老师通过实际演示借阅方法,重点说明了图书馆借书证为吉林大学的一卡通,且进出图书馆需要刷一卡通,这帮助同学们更快更好地理解借阅图书与进出图书馆的具体流程。

 

此次图书馆借阅知识讲座目的在于帮助2019级商学院新生迅速了解图书馆相关情况并掌握设备的使用方,以便2019级同学可以更充分地利用吉林大学图书馆的丰富资源,开拓视野,增长知识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

商学院新媒体工作站 撰稿;邱奕潜 摄影、编辑;闫天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