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生活 > 正文

“普及卫生知识,共创健康校园”记商学院新生入学健康教育讲座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8-26 22:35:02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20198月269:30商学院新生入学健康教育讲座吉林大学第三教学楼第阶梯教室顺利进行.吉林大学校医院吕老师出席并主持讲座,2019级辅导员金博老师同全体2019级新生参加讲座。

首先,吕老师向新生说明了吉林大学校医院概况与其所拥有的国家丰厚的优惠政策重点强调了医疗证与医保卡对大学生的重要性并介绍了他们的使用方法。

然后,吕老师以图解的方法向2019级新生介绍吉林大学校医院转诊与报销帮助2019级新生尽快了解吉林大学校医院的报销流程,方便2019级同学们今后的就医就诊。

紧接着,吕老师又对大学生健康教育课进行简介使2019级新生了解到大学生健康教育课为选修课且分为30个课时,其中包括健康生活方式疾病预防心理健康性与生殖健康安全应急与避险等几大内容。

最后,吕老师向2019级新生进行传染病防治知识的普及工作,重点强调了艾滋病的传播渠道,并让同学们牢记12月1日世界艾滋病防治日5月第三个星期日国际艾滋病烛光纪念日并呼吁同学们为世界防治艾滋病增添自己的绵薄之力。

本次新生入学健康教育讲座旨在提高大家的安全卫生意识,改善同学们的卫生习惯,共同营造绿色和谐健康卫生的校园生活环境。

 

商学院新媒体工作站 撰稿;邱奕潜 摄影;王艺睿 编辑;闫天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