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生活 > 正文

商学院人生导航系列讲座第三十九讲:揭开信用管理的面纱

发布时间:2019-09-07 23:29:08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2019年9月6日14:30,由吉林大学商学院举办的“商学院人生导航系列讲座第三十九讲:揭开信用管理的面纱”在中心校区逸夫教学楼第4阶梯教室顺利举办,讲座的主讲人为吉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屹山老师,主持人为吉林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董竹老师与宋玉臣老师,讲座受到了全校师生的热烈欢迎,吉林大学商学院应用金融系的全体老师出席会议,商学院及其他学院的大批优秀学子参加讲座。

首先,博士生导师董竹老师简要说明吉林大学信用管理系的基本情况,并向同学们重点介绍信用管理系的优秀教师与近几年来信用管理系取得的显著成就。

接下来,吉林大学资深教授张屹山老师向同学们详细讲述了吉林大学商学院开办信用管理系的历史,重点强调了信用的重要性,提出了“信誉是商品经济的保障”的重要观点。

作为我国最早从事数量经济的教学和科研工作的学者之一,张老师客观地对比了国内外信用管理科研研究取得的重要成果,明确指出了当前国内科研教学工作的不足之处,明确了信用管理学科要重视经济学的理论功底与理论深度,并深刻揭示了“管理一半是科学一半是艺术”的本质,呼吁同学们近早明确科研目标,早日投入科研工作,尽快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

然后,同学们积极地向张老师及在场的信用管理系老师提出了自己有关信用管理的一些疑惑,并都得到在场老师详细耐心的解答。

最后,董老师表达了对信用管理前景的展望并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在专业分流中选择信用管理专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商学院新媒体工作站 摄影,撰稿:邱奕潜;编辑:闫天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