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生活 > 正文

商学院2019级新生军训系列报道(二)寒风屹立见血性,书写青春好年华

发布时间:2019-09-18 16:04:02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2019年9月18日8:00,吉林大学商学院全体2019级新生已经在集训场地集合完毕,在秋日的晨阳中中完成军训最后的训练。

 

上午8点,长春的温度已经低至3度,空气中透出阵阵凉意。2019级的新生们仍毅然在冷风中站立,迎着耀眼的朝阳,迈着铿锵的步伐,在掷地有声的口号中,踏着正步向即将到来的军训胜利走去。

 

在军训的最后一天,教官依旧没有放松军训强度,2019级的新生们也都卯足最后的劲,为明天的军训成果汇报表演做最后的努力。在今天最后的大彩排中,方队的同学们都戴上了象征和平神圣的白手套,灿烂的阳光照着同学们青春稚嫩的面庞上,炯炯有神的目光写着身为“励志图强”的吉大的坚毅,那整齐划一的白手套,书写着他们大学的青春;在格斗术方阵的同学们也不示弱,他们凶猛有力的拳头,铿锵有力的怒吼,吼出了新一代商学人,新一代吉大人,更是新一代大学生大人的血性本色;还有在大本营的同学们,更是以饱满的热情,放声歌唱我们的祖国,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献上自己最真挚的祝福。

今天是9月18号,是日本侵略者发动九一八事变88年的国耻日。在刺耳的警报声中,2019级同学们脱下了帽子,以默哀的方式来纪念这段屈辱的历史。我们牢记历史,是为了避免悲剧的重演,只有不忘国耻,方能振兴中华!

(商学院新媒体工作站 摄影,撰稿:邱奕潜 编辑: 姜琪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