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生活 > 正文

“青春告白祖国,共谱七十欢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系列活动(二)“我以青春,告白祖国”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9-09-30 13:20:22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为庆祝祖国70周年华诞,引导广大师生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精神,2019年9月29日下午5:30,商学院在东荣大厦A604举行“我以青春,告白祖国”主题演讲比赛。本次演讲比赛到场的评委有商学院团委书记兼2019级辅导员金博老师、商学院2018级辅导员陈卓老师、商学院学生会主席齐冀、团委副书记郭晓涵、詹国珊、学生会副主席王志奇、朱洪宇、常子佳、学生会副主席兼新媒体工作站站长张宇昊。

活动伊始,主持人向场内2019级的16组选手介绍到场评委并宣读评分标准。之后,参赛的选手依次上台,透过文字和声音对祖国做出最真切的告白。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声情并茂,用最真诚的话语讲述着祖国七十年的发展,用最饱满的情感谱写着对祖国的颂歌。“我们是伟大时代的接班人,血液里流淌的是自豪与责任”,“70年来中国的进步腾飞在世界,腾飞在每一个中国人的心中”,选手的演讲或慷慨激昂,或深情婉转,都深刻的表达了吉大人对祖国的满腔热忱,道出了中国人对祖国的深厚情感。

随后的抽奖环节中,金博老师、陈卓老师和同学们的互动让现场的气氛变得更加活跃。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博老师对活动中同学们的表现做出总结和表扬,并鼓励同学们继续组织和参加这类有意义的活动,在活动中感受祖国的繁荣昌盛。最后,活动评选出一位特等奖选手、一位一等奖选手、两位二等奖选手、三位三等奖选手,金博老师、陈卓老师、齐冀同学分别为选手们颁奖并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更加清醒的意识到青年一代应该拥有的对祖国的担当,更加深刻的体会到祖国的发展和强大。“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更多的年轻人在加入到祖国的建设队伍中,更多的年轻人在为祖国的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值此祖国母亲七十年华诞之际,祝福祖国越来越好,走向更好的未来!

(商学院新媒体工作站 摄影、撰稿:王艺睿 编辑:张宇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