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生活 > 正文

“青春告白祖国,共谱七十欢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系列活动(三)“观看阅兵,欢度国庆”

发布时间:2019-10-08 23:00:56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为庆新中国七十周年华诞,表爱国热情,商学院各级同学们无论身处何地,都积极响应商学院团委号召,于2019年10月1日10:00准时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

早上10点整,在家的同学打开了电视调到CCTV1号频道,在路上的同学打开手机直播软件,在学校的同学打开了电脑搜索国庆阅兵,尽管同学们身在五湖四海,都不约而同地打开直播,准时收看。

此刻,在回家高铁上的2018级同学李智博正通过手机直播软件收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李智博同学在观看直播时有感而发:在轰鸣的礼炮声中,迎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听到了手机中传来了那庄严肃穆的义勇军进行曲我与列车上一同观看直播的同胞都不禁起立,高唱国歌,用嘹亮的歌声献给亲爱的祖国母亲。

 

 

当直播到分列式时,国庆期间留校的2019级新生李梦雪在社交平台发表了此时此刻难以压抑的激动心情:“军训结束不久,分列式的辛苦仍历历在目,但我看到了人民解放军整齐划一的排面,铿锵有力的口号,掷地有声的脚步,我要为我们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报以最热烈的掌声,祖国万岁!”。


而已经回到家中的2017级同学闫涵此时正守在客厅的电视机前收看阅兵仪式,当看到来自自己家乡吉林省的彩车时,激动地对父母说到:“看,那是吉林的彩车,好漂亮!爸妈,吉林的复兴指日可待,我将来要留在家乡,用自己所学的会计学知识为振兴东北老工业区助力,为建设美丽中国燃烧自己的青春!”

晚上,在观看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晚会后,同学们无不热血沸腾,通过社交媒体向自己的亲朋好友抒发自己此刻激动的心情。商学院的师生们更是在商学院交流群里表达自己对祖国母亲的祝福,并用自己所学所知的商科知识提出了有关建设美丽中国的建议,无不体现了吉林大学商学院全体师生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社会燃烧自己的力量的决心!

最后,祝祖国母亲生日快乐!

 

(商学院新媒体工作站 摄影、撰稿:邱奕潜;编辑:姜琪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