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生活 > 正文

记商学院2019级本科生新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3 09:21:40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为了帮助新生快速融入集体,增加对心理健康的重视,108日至1016日商学院团委心理部在东荣大厦一楼大厅分时段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心理团队辅导活动,活动由心理部各成员主持完成,2019级全体新生共同参与,活动受到同学们的大力支持。

活动开始,由主持人向同学们说明此次团队心理辅导的流程和意义,同学们向此次活动表现出浓厚的兴趣。首先进行的是“鼓掌一分钟”热身游戏,不少同学称“在一分钟里实际鼓掌的次数和自己预估有所不同”,该游戏使同学们认识到心理预期和实际行动的差距,更让大家切身体会到行动目标导向的重要性。

接下来的活动需要分组完成,我知道信任之旅集体登陆以及人体字母等有趣的游戏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完成。我知道让同学们迅速熟络起来,大家纷纷向彼此介绍自己,分享不一样的体会。集体登陆让同学们体会到团结的重要性,在大家的不懈努力下所有团队都共同登陆成功。大家在活动中一次次的尝试最终收获成功的喜悦,这些生动有趣的小游戏拉近同学之间的关系,促进大家的友谊,给同学们的大一生活留下一段宝贵的回忆。同时,让大家感受到班级的温暖,团结合作的重要性,为接下来共同学习生活奠定良好的基础。

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是同学们共同绘制完成一棵“友谊树”并在上面签名写下对未来的憧憬与祝福,大家分工合作,为团队贡献自己的智慧,一笔一划认真写下对大学四年的祝福。这个环节标志着同学们正式踏入大学的征程,向自己的人生迈进一步。最终活动在大家的集体合影中拉下了帷幕,欢乐有趣的团队心理辅导活动永远珍藏在每个新生的心中。

此次心理团队辅导活动圆满完成,同学们积极配合各项活动的开展,认真完成每一个生动有趣的小游戏,在此活动中同学们提高了对自我的认知以及对心理健康的重视,在集体中发挥积极作用。此次活动帮助同学们快速融入集体,拉近心与心的距离,收获了同学们的友谊,成为开启新的大学生活的良好开端。

(商学院新媒体工作站 撰稿、摄影:心理部 编辑:杨玉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