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生活 > 正文

“远离校园贷,青春不欠债”——记商学院2019级校园不良网贷防范和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5 08:32:10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为了帮助新生了解不良校园贷的危害2019年10月9日至10月22日,在金博老师的指导与部署下,商学院学生会在寝室里分时段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普及校园贷和金融知识活动。活动由商学院学生会组织,各班班委主持完成,2019级全体同学共同参与。

首先,学生会查阅了目前大学生普遍存在的消费与贷款问题以及社会中现存的热点金融违法现象,并收集了我院2019级新生的提出的想要了解的金融知识,基于以上信息制作了活动宣传PPT

接下来,班委在每个寝室,辅以宣传活动的PPT,为大家讲解了“识别假币”、“电信诈骗”和“不良校园贷”的违法犯罪手段,以及不法分子通过什么途径和形式来诱导大学生。同学们称原来觉得很遥远的校园贷,原来就在我们身边,如果稍不留意,就可能掉入陷阱。”班委讲解之后,同学们就“大学生不良校园贷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分享了自己了解的一些金融违法犯罪的真实案例以及自己的观点和态度此外,主讲同学还介绍了一些正规的借贷手段,比如向银行申请的助学贷款和创业贷款,进一步拓展了同学们对借贷的认知。

整个活动从讲解到讨论,大家都体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在这个过程中,大家更加全面和系统地了解了大学生应该学习的基本金融知识;“远离不良校园贷,树立正确消费观”的理念也更加深入人心。同时,本次活动拉近了同学们之间的距离,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学院对同学们日常生活多维度、各方面的关注和培养,为2019级新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打造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商学院新媒体工作站 撰稿、摄影:商学院学生会 编辑:李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