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生活 > 正文

库都尔支教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9-11-01 23:50:38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2019710日,库都尔支教小队收拾好行李、带好教学用品从吉林大学出发前往支教地——牙克石市库都尔小学。从高楼林立到青山耸立,再到风吹草低见牛羊,支教小分队历经22小时,终于到达目的地。经过简单的修顿,他们在吴主任的带领下参观了库都尔小学,与校长进行了简单的会谈,交流了此次的课程安排、课程的意义,以及大家共同期望达到的效果。

随后,支教小分队开始为第二天迎接孩子们的到来做准备。此次支教将一到六年级分为三个班,课程包括趣味教学、趣味体育以及辅导课,其中六年级的辅导课教授初一数学、语文。考虑到孩子们的安全,在吴主任的建议下,支教小队成员特地开会,共同编写安全预案,确保在发生任何危害到孩子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事件是团队成员都能快速且正确地采取行动,同时还准备了各式各样的外伤药放在办公室。

在趣味课上,孩子们勇敢提出问题,踊跃发言,积极地与老师互动;在书法课上,孩子们一反常态认真专注地练习书法;在单独给六年级同学开设的音标课、初一数学和古诗词课上,孩子们也都认认真真地做笔记,紧跟老师思路;体育课上、大课间休息时,通过你划我猜、丢手绢、抢凳子等游戏,增加了孩子们的团结力;辅导课上,支教队员们耐心的解答孩子们的问题。

721日,支教活动正式结束,以在总结会上宣布孩子们正式放暑假告终。

十天的支教,是支教队员与孩子们的互相陪伴,也是彼此之间的包容,更是彼此之间的教授。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在这十天里,支教队员过得充实。都说只有义无反顾的付出,才可以理直气壮地收获。十天下来,他们累了,乏了,却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与踏实,大家收获了友谊,收获了感动,收获了坚强,收获了与孩子们共同成长美好时光。

(同心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