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生活 > 正文

商学院2019级本科生班主任见面会(二)5班:不负努力,未来可期

发布时间:2019-11-06 20:50:23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为了更好地帮助同学们适应大学生活,了解学院的各项情况,学院于近期开展了新生班主任见面会。2019年10月31日10:00商学院2019级会计学类5班班主任见面会在匡亚明楼204室如期召开,班主任刘汉老师组织参加了本场见面会。

   首先,为增进老师和同学们之间的了解,同学们我们进行了自我介绍。同学们来自祖国的不同地方,有着不同的性格与爱好,却都怀揣着相同的梦想——也正是这样的梦想,让我们走到一起,让五班凝聚成一个富有朝气的团体。

   在自我介绍之后,我们邀请到刘汉老师的学生带领师门全体学生,为大家做了做大学学习的经验分享。

   首先,郭焕学姐分享了考研经验。在当前社会,考研对于大学生来说依然是一条值得选择的道路。学姐告诉我们,硕士学位是大部分用人单位所需要,所认可的;而两年研究生的学习能够增加我们的知识储备,拓宽我们的视野。当然,选择考研也会面临巨大的压力,郭焕学姐为我们做了具体阐释,将考研的准备过程分为基础、强化、冲刺三个阶段,让我们对考研的方向、流程等方面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

   随后吴培煌学姐做了有关直博的经验分享。学姐为大家我们列举了选择直博的一些优势:避免考研的风险,保研难度较小,提前占有博士名额,硕博成果一起计算,科研连贯性强等。同时,我们也了解到吉林大学商学院关于直博的一些优惠政策和相关规定,对直博有了初步认识。

   最后,关于保研和工作,李雷学长向我们讲述了他的经历经验。李雷学长认为,在大学阶段,正确而有效率地收集、筛选信息是最为重要的,应该“多听多看,提高主动获取信息的能力”。其次,应该端正学习态度,戒骄戒躁,自信自强;努力寻找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只有基于以上两点,我们才能确定好适合自己学习发展的道路,为我们今后四年的大学生涯制定方向。同时,学长也向我们介绍了常规保研、支教保研、辅导员保研等保研方式,明确了坚持良好学习习惯的重要性。

   在同学们积极踊跃的提问之后,班主任刘汉老师对此次见面会进行了总结,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嘱托和期待。刘汉老师认为,大学生活是丰富多彩而富有意义的,关键在于我们如何进行选择。为了使我们的大学生活充实而有意义,我们应该树立明确的目标,从点滴做起,一步一个脚印地去实现它;夯实专业基础,提升综合素质,从而提高我们的核心竞争力;既要互帮互助,快乐生活,也要保持自己的独特性,有计划地安排自己的学习与生活。

   初入大学校园,同学们都不免有很多疑惑与忧虑。老师的殷切教导,学长学姐的分享,如阵阵春风,拂去我们心头的困扰,增添了我们对未来的期许。不负努力,未来可期。相信明日的辉煌,一定是属于我们的!

(商学院2019级会计学类5班 撰稿:陈靖元;摄影:陈靖元)